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锻炼热情不减,室内室外“热闹”!秋冬季迎全民运动潮

2018年11月16日 10:42:4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林子婧 编辑 徐远虑

  连日来,记者在我县各大公园、广场以及健身房走访时发现,虽然天气渐寒,但市民们的健身热情却丝毫不减,以不同的方式健身锻炼,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不过,记者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朋友,秋冬季节,运动期间须注意保暖,慎防感冒。

  

  室外运动成习惯,天凉难挡运动“热”

  家住鳌江银泰花苑的赵阿姨,每天晚饭过后都会到胜利公园跳广场舞,而跳广场舞早已成为她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健身活动。“广场舞动作简单,很容易掌握,大家平时一起跳,拉拉家常很快乐。”赵阿姨告诉记者,刚开始学跳舞时,有些动作还不太到位,可几支舞蹈学下来后,很快就掌握了要领。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广场舞的广泛流行得益于它的串烧、自娱自乐和广泛适应性。广场舞有很强的包容性,因为没有条件和标准约束,既能强身健体又能陶冶情操,逐渐跨越了城乡界限和年龄界限。简单易学、自由欢乐、结识朋友……诸多优点,让广场舞运动在市民圈中迅速发展。

  不仅公园、广场上健身的市民多,一些运动场地也颇受青睐,看,鳌江文体中心的篮球场也热闹非凡。篮球爱好者们身姿矫健,熟练的抢球、传球和精准的投篮动作一气呵成,连贯自然,配合默契。“我白天工作忙,没时间锻炼,所以就趁傍晚约上几个朋友来这里打篮球,虽然天气有点冷,但运动起来很舒畅。”正在打篮球的市民刘先生说。

  

  健身房迎来旺季,室内运动更火爆

  室外健身温度不减,室内活动更是火爆。日益转凉的天气还是把相当一部分人“赶进”了室内。其中,健身房更是一天比一天“热”起来。记者在县内各大健身房了解到,平常喜爱在户外锻炼的人,有一大部分选择来健身房锻炼,办理年卡的人比夏季多了不少。

  “工作了一天,下班后到健身房跳一节有氧操,骑骑单车,或者在跑步机上跑跑步,出一身汗后再洗个澡,不但预防流感,还放松心情,蛮舒服的。”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随着天气渐凉,健身房里的市民也渐渐多了起来,单车、杠铃等健身器械都要排队使用。

  “冬天锻炼对身体最好,不仅容易瘦身还有塑形的效果,其中瑜伽、拉丁舞、瘦身操等项目都是非常好的冬季有氧运动,也非常受市民欢迎。”鳌江一家健身会所的健身教练阿挺向记者叙述着冬日健身的好处,“在跑步机上跑上20分钟到30分钟,对冬季减肥的人来说,能起到很好的健身作用。如果不进行运动,冬天很容易造成脂肪堆积。”

  

  全民健身掀热潮,带动消费“买健康”

  走低的气温也给体育消费添了一把“火”,除了体育场馆租赁消费外,各种球拍、瑜伽垫、家用健腹轮等室内健身器材也颇受市民青睐,另外,运动服装也随着气温降低开始热销。

  记者走访发现,我县各大商场的运动服饰专柜人来人往,生意火爆。如今市场上流行的运动夹克、冲锋衣、羽绒服等服饰不仅轻薄、保暖,外形也不失时尚美观,一些运动服饰具有发热功能,保暖效果更加突出,穿上之后活动起来轻松自如,不论是在运动中还是日常生活中都可以穿着,因此,很受消费者青睐。

  据了解,“花钱买健康”已经得到越来越多人的认可,体育消费也逐渐成为人们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我周边的朋友都觉得只要有好的身体,才能享受生活,从内而外的健康才是我们所追求的。”健身达人张先生表示,他每年除了增加文化、旅游消费外,还新增加了体育健身方面的消费。

网络编辑:张超霞

锻炼热情不减,室内室外“热闹”!秋冬季迎全民运动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