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20分钟,热乎饭菜送到手!万全榆垟这项服务真不错

2018年11月16日 10:47: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徐远虑 通讯员 林青婵 编辑 陈聪) 中心管理,统一配送,精准到户。11月15日,万全镇榆垟社区居家养老照料送餐服务开始试运营。试运营前三天将免费为百位老人送上可口的饭菜。

  “这样保温就算隔了一个小时送到老人手里,饭菜也都是热乎的,一般10-20分钟之内就可以全部送到老人手中。”万全镇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榆垟社区每天统一烹饪新鲜营养的饭菜,送餐员兵分三路,明确划分送餐区域,责任到人,并学习借鉴了外卖送餐服务,用薄膜、泡沫箱、棉被等物品对饭菜进行多重保温,确保饭菜能够既新鲜又温暖、及时送到老人们手中。

  据了解,算上人力、物力成本,每份餐食需要13-14元,而购买本次送餐服务的老人每天只需要花费5元,便能享受两顿新鲜可口的正餐。另外,为了健康环保,送餐服务的餐盒采用不锈钢饭盒,当次送餐盒将于下次送餐时取回,便于循环使用。

  “试运行期间,不少未参加首轮送餐服务的老人表示想要购买该项服务,但目前受场地、人员等因素限制,暂时无法为更多老人提供服务。”该负责人介绍,榆垟社区作为万全镇的试点,运行成熟后将在全镇范围实行送餐服务。另外,为了保证送餐服务的质量,该镇将继续提高卫生标准和服务水平,及时收集并反馈老人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让老人们吃得开心、吃得放心。

网络编辑:张超霞

20分钟,热乎饭菜送到手!万全榆垟这项服务真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