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鳌江要建十里梅林?是的,预计明年完工!

2018年11月16日 10:46:2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白海滨 编辑 陈聪) 记者从鳌江镇农发局获悉,该镇十里梅林(一期)景观工程取得突破性进展,梅源段十里梅林示范带沿线10个村与农户的借地合同签订工作已经基本完成。工程预计明年完工。

  

  

  据了解,十里梅林(一期)景观工程以“十里梅林芳香延绵,风姿仙骨浮影流转”为设计主题,南起前进村,北至岭根村。沿线主要涉及前进村、方家村、白水村、清桥村、溪头村、凤尾山村、孙岙村、书阁村、山平田村、梅源村、赤溪村、重阳村、解元村、岭根村等14个村。规划范围用地面积10.64公顷,工程总投资约3200万元,沿钱梅公路两侧种植梅林,长度约28公里。

  “镇委、镇政府提出十里梅林建设以后,我们社区积极与镇农发局对接,确定了十里梅林的建设布局与要求,并多次实地校对图纸,勘验现场。”鳌江镇梅源社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刚开始,有的农户对于项目不太了解,尤其是有的农户已经搬到昆阳、萧江等地居住,有的农户想自己种植农作物,原因各不相同,因此借地环节阻力极大。但社区干部以及各村两委不懈努力,慢慢打开了农户的心扉,逐户签订了借地合同,目前,仅余下几户尚未签订。

  “景观工程将以梅花为主打苗木,大面积、多层次营造梅林的气势,营造丰富的观赏功能。进一步改善农村整体风貌,助力开发乡村旅游项目,拓宽当地农民的收入渠道,助推全县乡村振兴加速落地。”鳌江镇农发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目前,项目已投资400万元左右,完成了前进村段、重阳村段工程,白水村段、清桥村段、方家村段、赤溪村段正在施工。

网络编辑:张超霞

鳌江要建十里梅林?是的,预计明年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