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鳌江镇率先开展部分联建房补办审批 规范土地市场

2018年11月16日 10:48:0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林晓慧 编辑 郑振国) 近日,县政府办公室发布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历史遗留个人兑现地基联建套房审批管理的通知》,鳌江镇率先开展部分联建房补办审批工作,进一步加强城乡规划管理,规范土地市场。

  据了解,联建房是指政府安置、兑现、出让的地基,以公寓式住宅形式集资联合建设的个人建房项目。此次补办审批针对在城镇规划区范围内的我县历史遗留个人兑现地基联建套房。记者从县住建局获悉,目前,我县70%的联建房集中在鳌江镇。

  日前,鳌江镇建设局、县住建局鳌江分局、县国土资源局鳌江分局联合在鳌江镇行政审批中心设立统一受理窗口,为市民提供咨询、登记等服务。记者在现场看到,前来咨询和办理登记联建房审批手续的市民挤满了咨询窗口。“一知道县里下达关于联建房补办审批手续的文件后,我就过来咨询了。”家住鳌江镇水深一带的市民王先生说。“像王先生的联建房是六层楼,同时具备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用地审批材料等证件。我们查看证件后,会登记他的住址、姓名、电话等,为以后进一步实地审核、联合踏勘做准备。”鳌江镇行政审批中心工作人员王超洪告诉记者。

  “我们通过发放‘一次性告知单’,让来办理的市民对照‘一次性告知单’,可以了解到应准备哪些材料或是否符合办理条件。接下来,我们几个部门还将组织工作人员去现场踏勘,核实,如果符合办理条件,将及时告知,待业主资料提供齐全后实行内部流转审批,真正做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鳌江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此外,该文件也对审批为独门独户,未按规划审批内容进行建设的行为;仅办理规划部门审批手续的,违法用地;均未办理规划和土地审批的;须办理‘农转用’、征收手续而未办理等四种情况将作分类处置。

网络编辑:张超霞

鳌江镇率先开展部分联建房补办审批 规范土地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