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县政府召开第21次常务会议

2018年11月16日 10:48:4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郑振国) 11月15日上午,县政府召开第21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坚主持。

  会议传达了全市法治政府推进会等法制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汇报。今年以来,我县全面深化法治政府建设,特别是在法治政府建设“最佳实践”、行政复议体制改革、行政执法监督、行政规范性文件和合同合法性审查等方面亮点频出,依法行政综合能力得到新提升、制度机制建设水平上新台阶、行政纠纷矛盾化解迈出新步伐,取得了良好成效。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突出依法行政责任的落实;要依法按照程序,坚决开展执法;要深入研究,着力降低败诉率和纠错率;要加强考绩和监督,加快法治政府建设步伐。

  会议审议通过了《平阳县专利补助奖励办法实施细则(修订)》。新修订的《细则》主要体现在专利授权补助、专利示范(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奖励、企业专利数据库建设补助、国家级和省级专利奖奖励、《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奖励、专利权质押贷款贴息和专利保险补助等方面。会议指出,要鼓励引导企业加大专利发明力度,着力培育一批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完善、质量与效益突出、运用水平高和市场竞争力强的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

  会议审议通过了《平阳县发展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据了解,到2020年,全县将新建、改扩建幼儿园29所,各乡镇至少建有一所公办中心幼儿园,人口大镇要建有2所以上公办幼儿园。会议指出,要更加重视学前教育的发展,继续大力推进公办幼儿园的建设进度,调动社会办学的积极性,确保完成三年行动计划。

  会议审议通过了《健康平阳2030年行动规划》。该《规划》包括规划背景、规划意义、总体思路、重点领域、行动任务、保障措施等六大部分,旨在展现我县生态、文明、和谐、健康的美丽城市形象,使平阳成为宜居、宜业、宜游健康县城建设典范。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深化县级医院和城市医院合作,大力推进县域城乡医联体建设,加快医疗基础设施整合,不断推动优质医疗资源向基层辐射;要加大宣传力度,努力营造健康平阳建设良好氛围。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传达学习了《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转发市统计局<开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审议通过了《关于开展重大经济科技活动知识产权评议工作的实施意见》《杭深高铁鳌江站增加站房面积工程可研方案》《平阳县矿山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暂行规定》等。

  县委常委、副县长陈杰,副县长张端坤、卢成杭、高晓静、金启浩、王文胜等参加。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宗纯、浙南产业集聚区平阳滨海分区管委会主任陈晓峰、南麂列岛国家海洋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苏志炜等应邀列席会议。

网络编辑:张超霞

【要闻】县政府召开第21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