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爷爷奶奶们,上课啦!麻步社区学校办起老人文化班

2018年11月15日 16:50:1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编辑 陈伟) 这几日,麻步镇社区学校的文化学习班里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学生”。来上课的都是社区里的爷爷奶奶们,虽然不再年轻,但他们还是兴致勃勃地回到课堂,补上小学第一课。

  

  

  第一堂课,吸引了24位爷爷奶奶辈的“学生”来听课,教室里也坐得满满当当。彭雪明阿姨今年57岁,在这个文化班里,算是最年轻的一位“学生”了。“刚吃完午饭,我就到这里了。”正式开课前,彭阿姨从社区工作人员那里领到了自己的课本、笔记本和一只笔。拿着笔,翻着课本,彭阿姨有点紧张地问道:“第一节课学什么?我连自己的名字都不会写……”彭阿姨幼时限于家庭条件,没上过学,心里特别遗憾。她说,因为不识字,她不敢做公交车,自己也不会独自出门,去银行存钱、取钱,去医院连挂号,更是一桩难事。“这次来学习班,算是圆了我这么多年来的梦了!”彭阿姨笑着说。

  

  

  “开始上课,同学们!”社区学校专干黄上松简单地一句开场白,让在座的学员们频频点头。“好好好,我们是来读书学习的。”坐在教室第一排的几位老人乐呵呵地随声应答。因为教的都是和生活相关的事,老人们学习的劲头很高,跟着老师一丝不苟地读了起来。

  据了解,这已是麻步社区学校开展的第二期老年文化学习班。

网络编辑:雷鹏

爷爷奶奶们,上课啦!麻步社区学校办起老人文化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