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  最新动态 -> 列表

万全明确目标职责 合力攻坚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2018年11月15日 15:31:1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徐远虑 编辑 林蝉

  清理卫生死角,提升改造沿街立面,严抓违停占道现象……作为平阳县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第二批达标乡镇,今年,万全镇以整治“脏、乱、差”为基础工作,强化规划引领,明确工作职责,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难题,在最后冲刺阶段,上下联动,合力奋战,坚决打赢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

  集中力量整治 全面消除“顽疾”

  万全镇由原榆垟、郑楼、宋桥、湖岭及县第一农场经四轮区划调整合并而成,基础薄弱,集镇乱象普遍存在。为全面消除建成区背街小巷存在的“顽疾”,该镇将各项整治工作从重要路段延伸到背街小巷,针对房前屋后的垃圾乱扔、污水乱排、杂物乱摆、衣服乱晒、广告乱贴等“农村病”下猛药、重整治。

  自行动以来,万全镇持续开展背街小巷乱象大整治行动,组织人员对建成区的卫生死角、乱堆放、建筑垃圾、小广告等进行全面清理。同时,为进一步提高村民环境卫生意识,创造整洁的生活环境,镇、社区、村(居)先后多次组织村两委、党员群众和志愿者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志愿行动,集中力量清理主要街道及房前屋后的卫生死角,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动手”的良好氛围,全面推进镇容镇貌整治。

  致力立面改造 提升街道形象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沿街整体形象,万全镇于今年7月启动了建成区沿街立面改造工程,涉及三个街区,其中,镇前街为首个开工的项目,郑楼振兴西路精品示范街、低小散作坊外立面工程也在有序推进,预计本月18日全部完工。

  据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立面改造工程投资约600万元,粉刷80栋。工程采用高级防水涂料、平涂工艺粉刷立面,并对沿路的建筑外立面、出窗防盗窗进行拆除,空调外机统一布局移位,统一店招等,改造完成后将形成统一色彩、风格,整体提升街道形象,助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成效。

  加强路面管理 助力环境整治

  为维护道路交通安全秩序,近日,该镇联合城镇综合管理办、交警六中队在辖区主要街道开展统一路面管理行动,严抓违停占道现象,打造和谐有序的街道环境。

  行动中,职能部门负责人在辖区镇前街、郑林路、振兴路等主要街道巡逻勘察,协管人员与交警人员协同合作,通过劝导、开罚单、拖车等方式对违停车辆车主进行处理,并现场组织违停车主共同学习交通法规知识,共保路面交通畅通。同时,协管人员在行动中密切留意辖区出现的“乱占道”“乱堆放”“乱搭棚”现象,一经发现就立即采取处置措施,规范城镇道路交通秩序。

  为保障整治效果,加大整治力度,该镇还组建了一支“城市管理队伍”,联合市监、综合执法大队、安监等部门对路段进行“回头看”,彻底解决低小散餐饮作坊乱占道、乱搭遮阳棚、乱堆放等问题,改善城镇环境面貌,为市民创造和谐、平安、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

网络编辑:谢天涯

万全明确目标职责 合力攻坚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