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社会 -> 列表

都是手机惹的祸! “老司机”开车撞上路人

2018年11月15日 15:31:1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通讯员 张茜 肖玉金 编辑 徐远虑)日前,一辆平稳行驶在104国道上的小轿车毫无预兆地撞上了路边的行人,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通过交警调查,发现竟是手机惹的祸。

  当天5时许,驾驶员杨某开着一辆小轿车由萧江往鳌江方向行驶,在途经104国道鳌江镇东江村路段时,车子突然撞向了路上的行人。交警三中队的民警接到报案后赶往现场,发现杨某的车子挡风玻璃受损严重,被撞的行人倒在路边受了伤,连穿着的鞋子也飞出数米远。驾驶员杨某告诉民警,自己当时没看到路上还有行人。

  由于事发时间是凌晨,路上经过的车辆极少且事发地点为平直路段,再加上道路两旁的照明设施良好,杨某怎么会没注意路上有人呢?民警勘查肇事车辆和路面情况后还发现,杨某的车在撞向行人时,车辆几乎没有采取任何的制动措施。针对种种似乎都不符合这起事故发生的原因,办案经验丰富的民警怀疑杨某开车时一心二用,所以根本就没注意到路上的行人,这才导致了事故的发生,但是杨某却矢口否认。

  不过事实胜于雄辩。杨某车上安装的行车记录所拍下的内容出卖了他。原来,当时杨某正在玩手机,而手机上的内容刚好折射到挡风玻璃上,而这一切都被行车记录仪清清楚楚地记录了下来。这下杨某再也没法狡辩了。

  目前,受伤的行人正在医院接受手术治疗。交警也想给广大的驾驶员朋友提个醒,开车一定不能掉以轻心,看似平常的一个小动作就很有可能造成一起不可挽回的事故。

网络编辑:谢天涯

都是手机惹的祸!  “老司机”开车撞上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