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是小记者 -> 列表

第一次实战采访

2018年11月15日 15:09:45 来源:平阳新闻网

  作为小记者的我,终于有实战采访的机会了,而且还是“新中国的第十九个记者节颁奖大会”的现场。听到消息后,我既兴奋又紧张,兴奋的是,终于可以进行第一次实战采访;紧张的是,该如何进行采访。

  2018年11月7日晚5:30分整,我们9位平报小记者团的小记者在老师指定的地点:子久茶博苑的一楼大厅集合。记者部带队的老师给我们每人发下一件小记者红背心和一顶小记者红帽子。还对我们一对一地梳理采访问题。最后,将我们9位小记者分成A、B两组同时进行采访。

  我穿着红背心,戴着红帽子,手中紧握录音笔和采访本,心里十分紧张,就像是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

  接着,我们要进行现场采访了。我们B组要采访的获奖嘉宾分别是“新闻标兵吴日允叔叔”“名记者潘太艺叔叔”和“名编辑徐珏阿姨”他们每一位都是值得我们尊敬和学习的。和我同组的还有另外三位伙伴,他们来自苏步青学校,鳌江实验小学和昆阳二小。我们准备的采访问题都各式各样,如“作为一名记者,我们应该具备哪些品质?第一次进行采访任务时的心情如何?此时获奖的感想如何?平时阅读哪类书籍才能增强自己的写作水平呢......”我很感谢叔叔和阿姨对我们的详细回答。他们告诉我们:“做好一名记者,首先要好好学习,因为我们的信息万变。你要是想要得到准确的信息,就得知道正确的信号。所以,自己一定得勤劳,如果你没有到处去走动,就得不到现成的信息。”这便是潘叔叔给予我们做一名优秀记者的品质——做什么事我们都要吃苦耐劳。

  我的第一次采访结束了。这次采访我领悟到——作为一名记者是一种荣耀,更是一份责任。在生活中,我们要勤于思考,善于发现,要用眼睛去感受,用心去聆听。相信自己,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要下苦功夫,就会有所得。

  昆阳五小 六年(4)班 林语欣 指导老师:温智芝 编辑 朱晗

网络编辑:雷鹏

第一次实战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