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是小记者 -> 列表

“小记者”采访“大记者”

2018年11月15日 15:09:45 来源:平阳新闻网

  在11月7日晚上,平阳县庆祝第19个中国记者节·颁奖大会在“子久茶博苑”举行,广大新闻同仁欢聚一堂,庆祝这个属于记者自己的节日。其中,有9位“平报小记者”也参与其中,获得与“大记者”面对面采访的宝贵机会。我很幸运,也成为了一位小记者。这是我第一次采访记者,我像只刚出生的小鹿,什么也不知道,没有任何经验。带领我们的老师给我们每人发了一顶红帽子和一件红马甲。我把帽子扣在头上,披上红色马甲,拉上拉链,把黑笔和录音机放到大大小小的口袋里。瞬间,我觉得我真像一位真正的记者。

  

  

  这时,老师说:“9位平报小记者请到这里集中!”老师把我们分成了“A”“B”两个小队。我拿出自己的笔记本,上面记着我疑惑的、想了解的、想学习的内容、希望能跟大记者学到宝贵的新闻经验。

  在晚会开始前,我们“平报小记者”分成两队,见缝插针,抓准时机,开始采访。“请问,在无数个风雨无阻的工作日里,令您印象最深刻的是哪一次?”“请问,您觉得身为一名记者需要具备的条件是什么?”“请问,您是怎样走上记者之路,并成为一名著名的记者?”……其他8位“平报小记者”的问题各式各样,与众不同,给予了我许多有用的写作借鉴方法,真让我受益匪浅!

  采访结束后,我们收获满满:“原来记者采访这么辛苦,无论遇到灾情还是险情都要冲锋在前,这样才能第一时间为广大市民带来一手的新闻资讯。”“从小就喜欢写作,长大后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记者,今天学到了很多新闻采写的方法,让我知道,面对同样的事情也可以通过许多不同的角度进行采访。”“身为一名记者,要把采访的对象看作你的朋友,看作你的家人,他(她)和你在一起聊天,一起喝茶,这样你才能更好更深入地采访他(她)。”……

  记者这个职业是光荣的,也是艰难的。让我们向心目中的“大记者”进攻!

  这次的“小记者采访大记者”活动,让我终身难忘。

  昆阳一小五年(3)班 温洲 指导老师:郑圣瑜 编辑 朱晗

网络编辑:雷鹏

“小记者”采访“大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