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是小记者 -> 列表

我的小记者梦

2018年11月15日 15:09:44 来源:平阳新闻网

  “小记者”在同学们心中是非常向往的“职业”,我也不例外,当一名主持人和记者也都是我的梦想。

  

  

  当我收到学校的通知说我被录取当小记者,并且是参加“新中国的第十九个记者节颁奖大会”现场,采访的是获奖嘉宾“新闻标兵、名记者、名编辑”。此刻的我欣喜若狂,终于可以开启我的小记者梦啦!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三下午,按照平报小记者老师的通知,把要采访的问题写在了笔记本上,带上笔记本和笔早早的来到了平阳子久茶博苑。迫不及待的我一下车马上箭步直冲向四楼活动现场,那里的舞台高端大气,灯光闪烁,宽大的LED屏让活动显得更加隆重。瞬间我感到莫名的小紧张,心如鹿撞,砰砰地跳起来,如激荡的湖水一样不能平静。这时老师通知我们到一楼大厅集合并发给我们小记者红背心和红帽子,将我们分成A、B两队,还为我们讲解采访时需要注意的问题等等。我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手中紧握着笔和采访本,得意洋洋,已经按耐不住内心的欣喜了。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小记者部的老师让我们A队先采访名记者陈培勇叔叔,我们队5人分别采访的是不同的问题:“作为一名记者,是否每天都有一定的采访任务?”“作为一名知名记者,您是如何甄别一条新闻是否有价值的?”“您对我们小记者有什么话想说的?”等等。首先我彬彬有礼地向陈叔叔自我介绍一番,虽然内心紧张无比,但是依旧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表现得从容淡定,脸上洋溢着自信亲切的笑容,然后我开始采访了陈叔叔我心中疑问已久的几个问题,采访问题一:“记者这个职业经常风餐露宿,您是否有想过放弃?”陈叔叔用那坚定的目光看着我回答说“:没有,从没想过放弃,因为这是我最喜欢的职业。”采访问题二:“记者职业有很多的特殊性,比如深入抗灾一线等,您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抗灾报道是哪一次?你害怕吗?”陈叔叔沉思了一会儿回答说:“印象最深刻的是采访水头镇满水那一次,我们过去采访时被洪水包围了,最后武警官兵来救援我们才成功转移出来......我不怕,这是我的责任,不管多困难我也要坚持去完成,并且要及时带给百姓们真实的新闻消息......。”听完这些,我的内心不时地发出心酸感,原来当记者背后是要经历这么多的风霜雨雪的折磨,敬佩陈叔叔的敬业精神和坚持不懈的工作态度。

  采访接近尾声,我人生中的第一次小记者梦将划上圆满的句号。通过对陈叔叔的采访让我对记者这一职业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也让我更坚定自己的梦想,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中我会不断前进,努力学习,不管多苦多累,一定要坚持不懈不能半途而废。

  鳌江一小五年(4)班 季子杭 指导老师:林宣惠 编辑 朱晗

网络编辑:雷鹏

我的小记者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