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是小记者 -> 列表

记者梦

2018年11月15日 15:09:45 来源:平阳新闻网

  从小,我就向往着自己将来能成为一名记者。而今天,我不仅可以当一名小记者,还可以采访鼎鼎有名的大记者,简直就是一个美梦!我揣着一颗激动的心,来到了子久茶博苑——记者节颁奖大会的现场。这里铺着红毯,灯光四射,就像一座殿堂。

  

  

  我们穿上红马甲,戴上红帽子,就像一位真正的记者,让我充满神圣感。不久,老师带来了一位叔叔,他是一位名记者,饱经风霜的脸上充满了精神,一看就是经常熬夜工作。马上要开始采访了,我的心脏砰砰直跳。

  “不用那么紧张,你们紧张我也会紧张的。”叔叔脸带微笑地说。我提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这位叔叔可真幽默!我们一个个问着他问题:“成为一名记者需要具备的基本条件是什么?”“您是怎么进入记者这个行列的?”“您有没有什么特殊的经历?”......他都有条不紊地回答着我们的问题。这就是记者文才的体现!终于轮到我提问了。 “叔叔您好,我是来自平阳县小的黄向乐。您一天的工作量有多少呢?”我抛出了心底的疑问。

  “我们记者白天去采访别人,晚上写文章,有时要工作到凌晨。但是我十分爱这份工作!”他十分认真地说道。

  接下来,我们又采访了一位名编辑和新闻标兵。他们的回答同样使人记忆犹新。

  从他们的回答里,我体会到了这份工作的艰辛,他们的努力。他们不怕风雨,在这条路上勇往直前,获得了好成绩。只有付出才有收获!希望我将来也能成为一名记者,取得好成绩!

  平阳县小 六年(4)班 黄向乐 指导老师:周权 编辑 朱晗

网络编辑:雷鹏

记者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