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是小记者 -> 列表

逐梦 ——记第十九个记者节

2018年11月15日 15:09:44 来源:平阳新闻网

  作为平报小记者团的一份子,我参加了这次记者节颁奖大会。

  我们身着红马甲,戴一顶红帽子,在等候区灯光的照耀下颇显神气。

  在老师的引导下,我们满怀着激动与好奇,在徐徐上升的电梯中,极力按耐住兴奋跃动的心。“到了,快到了!”我们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上的数字,在心里倒数着。

  

  

  一迈出电梯,映入眼帘的是来往的人群。他们脸带微笑,时不时地寒暄问好。暖色调的灯光,让人整个都浸没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中。

  这时,一个身着黑衣,看似酷酷的人向我们走来。他的步调不紧不慢,十分有节奏感。一见到我们,他便笑意盈盈,热情地招呼我们。

  他竟是一位名编辑——陈聪先生!可他不仅没有因他的头衔而摆满架子,反而还给人一种亲切、平和之感。对于我们提出的采访要求,他表示完全乐意,将我们带往一个安静的角落,继而开始对他的采访。

  曾经仰慕的大人物,现在却与我近在咫尺,我既兴奋又害怕。为了给对方留下一个好印象,我认真酝酿着采访的细节,殊不知汗水已顺着我的脸颊蜿蜒而下。眼看就要轮到我提问了,我咽了一口唾沫,努力平复自己的情绪——但我的心依旧还是在小鹿乱撞。

  “能获得今天的成就,您最想感谢谁呢?”他的笑容抚平了我内心的波澜,赋予了我勇气和信心。

  “我有许多想感谢的人——像一直支持我走下去的亲友和我们的同事。在每一次的活动中,都是因为他们在幕后的默默付出,才能换得每一次的圆满成功。”他的目光深邃,似乎能洞察一切,但在锐利的目光下,却又透露出毫不掩饰的柔情。

  时间如白驹过隙,我们该离开了。每一个成功的人背后都会有支持他的人,当然也离不开他自身的努力和追求。

  所以,让我们努力去追寻自己的梦想,就像影子追着光梦游。

  平阳苏步青学校 八年(10)班 林宇 指导老师:洪玉泼 编辑 朱晗

网络编辑:雷鹏

逐梦  ——记第十九个记者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