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是小记者 -> 列表

记者的“心”与“辛”

2018年11月15日 15:09:44 来源:平阳新闻网

  "哇,我可以去当小记者了吗?太好了!”接到老师的通知,我一蹦三尺高。

  兴奋之余,我又开始琢磨:什么时候、去哪里采访?当小记者要做哪些准备?我的采访对象是谁?……一连串的问题奔涌而出。幸亏,随后平阳报负责带队的老师就给我们一一作了解答:我们要采访的对象是记者节上获奖的“新闻标兵”“名记者”“名编辑”,因此采访之前我们各位小记者要准备好采访的问题,以免临时乱了手脚。

  

  

  激动人心的时刻终于来了,我和妈妈早早地来到活动地点——子久茶博苑。进入报告厅,“庆祝第19个中国记者节”几个大字映入眼帘。只见现场人头攒动,音乐声振奋人心,一想到即将开始的实战采访,我的心立马提到嗓子眼。

  匆匆赶来的带队老师成了我的定心丸。她们首先对我们进行培训,分别从礼仪、眼神、表情、提问方式等方面提出了要求。接着分组,我和另外三个小记者组成B组。刚想松口气,一位获奖的“新闻标兵”吴叔叔来了,带队老师让我们做好准备,开始采访。我拿出记录本,站在吴叔叔面前,脑袋开始情不自禁地冒汗。“你们别紧张,你们要是紧张了,我也会紧张的。”也许是看出了我们的窘态,帅气的吴叔叔的一句话让我们顿时轻松了许多。轮到我提问了,只觉得脑子一阵空白,原本准备好的问题被我问得磕磕巴巴,吴叔叔鼓励地笑笑,从容地回答了我的提问,我如释重负。随后,我们又采访了一位潘叔叔和一位徐阿姨。有了第一轮的经验,我们四个小记者配合得越发默契,我也更加淡定自如了。

  从三位叔叔阿姨的话里,我深深感受到新闻行业日常工作的不易,不论风雨,不论早晚,不论地域,哪里需要他们,他们就出现在哪里。这是记者们的责任心。对于获奖,他们更是谦虚,他们觉得这是单位的信任,是同事们合力的结果。这是记者们的谦卑心。紧张、忙碌、繁琐,这是我这次作为小记者感受到的艰辛。真希望下次还有机会参与这样的活动,让我能进一步了解记者的“心”与“辛”。

  昆阳二小 四年(7)班 温学昱 指导老师:柳碧 编辑 朱晗

网络编辑:雷鹏

记者的“心”与“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