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是小记者 -> 列表

追风者

2018年11月15日 15:09:4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有人说,“记者节”是所谓的一种“不放假”的节日。就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我们这群小记者十分有幸能采访“年度名记者”之称的大记者们。相信许多人对记者这个职业都不是很了解,下面就让我们在采访中为大家掀开记者的神秘面纱吧!

  我们站在明亮的楼道中焦急地等待着。终于,那个自信的身影,背着一个大包向我们走来。他的脸上挂着亲切自然的微笑,我们连忙迎了上去。

  

  

  小记者:叔叔好!请问我们可以问您几个问题吗?

  名记者:当然可以。

  小记者:请问作为一名中学生,记者这个职业离我们是否太遥远,又该怎么实现?

  名记者:我认为这并不遥远。只要你有梦,只要你有一颗执着追梦的心,任何梦想都不会遥远。想要当记者,有两种途径:一是在大学时选择记者这个专业;二就是参加技考。但这不是重点,重点是想当一名记者,一定要有一颗肯吃苦、坚定的心。

  小记者:请问我们该如何辨别新闻价值呢?

  名记者:要辨别新闻价值,我们先要关注老百姓最关注的是什么,最好选择贴近生活的事件作为新闻题材。比如说,如果一件事情发生在国外或上海、杭州,平阳读者可能会觉得与自己无关而不感兴趣,可当这件事情发生在我们身边时,那么读者就会很感兴趣了。

  小记者:请问,作为一名记者,我们该具有哪些品质呢?

  名记者(自豪地):众所周知,作为记者,我们应该弘扬真善美,揭露假恶丑。所以,记者这个职业是非常有意义的。但是这个工作是非常累的,所以我们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就像来台风时,记者要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追风”嘛!(笑)所以我们要有不畏困难不惧危险的品质,勇敢地做一名“追风者”!

  小记者:采访完毕,谢谢叔叔!

  在问了几个问题后,我们的采访也圆满结束了。望着名记者远去的背影,我觉得他是那么高大。因为他为社会弘扬真善美,因为他拥有吃苦耐劳的精神,更因为他是一名勇敢的“追风者”!

  希望我也能在我梦想的道路上,劈波斩浪,最后大声而自豪地宣告:“我,是一名追风者!”

  平阳苏步青学校 八年(10)班 洪青笛 指导老师:洪玉泼 编辑 朱晗

网络编辑:雷鹏

追风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