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马蜂窝”引人心慌,“山海救援”来清除

2018年11月15日 10:24:1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编辑 徐远虑) 近日,县山海救援队接到昆阳城东村凉伞巷一位吕姓村民打来的电话,称岳氏民居大院后面的三楼有一个很大的马蜂窝,希望山海救援队能够帮忙清除。

  

  

  据了解,该地段属于昆阳镇中心市区,周围有很多居民,马蜂窝的出现给该片区居民出行和生活带来了影响,路过的村民当心被马蜂叮咬,周边居民更是心慌慌。到达现场后,山海救援队副大队长邱招誉和队员李德章对周围情况进行仔细勘查,随后,两人穿好防蜂服,带上除蜂装备,小心翼翼地探出窗外,将整个蜂窝快速套取下来,整个过程一气呵成。蜂窝摘下后,队员们用除蜂铲将残余的蜂窝捣除,并用杀虫剂对蜂窝根部和周围残蜂进行了密集喷洒,以绝后患。“马蜂窝处理前,我们每次经过这条路都心慌慌的,生怕被马蜂蜇,清除掉马蜂窝后,我们终于可以放心出行了。”居民王大爷告诉记者。

  “最近我们已经处理了5起‘马蜂窝事件’,有的马蜂窝驻扎在居民住宅窗台边,有的寄居在树上,切勿自行摘除。”邱招誉提醒广大市民,若发现较多马蜂聚集或已筑巢,千万不要擅自捅窝,要及时拨打110或找专业的除蜂队处理。

  另悉,县山海应急救援服务中心工作范围包括山地救援、海上救援、城市救援、安全生产救援、水下探索救援等,所有救援均为公益救援,市民若有需要,可拨打山海救援队救援电话:63655110。

网络编辑:雷鹏

“马蜂窝”引人心慌,“山海救援”来清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