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萧江派出所民警李阿猛:从“潜心狙击”到“潜心筑基”

2018年11月15日 10:29:2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倪雪均 编辑 徐远虑

  从部队转业后,扎根公安工作6年,巡逻防控、打击罪犯、帮扶群众……他,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全力以赴维护辖区稳定。从部队到警队,都是“优等兵”,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入警时的铮铮誓言。他,就是萧江派出所的李阿猛。

  

  

  憧憬军营,立志报效祖国

  李阿猛出生于1984年,从小就有一个军人梦。“在我念高中的时候,有关部门来到我们学校选拔空军飞行员,当时我十分欣喜地报名了,从温州市到浙江省再到南京市,我一路过关斩将,可惜在最后一步失败了。”李阿猛告诉记者,选拔空军飞行员失败后并没有打消他进入军营的念头。高中毕业后,他应征入伍,进入武警湖南总队直属支队特勤中队,成为湖南省唯一反恐处突部队的一名特战队员,一直到2008年退伍时,他参与各类反恐处突不下20次,参与抢险救灾次数不胜枚举。

  2010年,李阿猛从部队转业,成为一名人民警察。“武警部队的队员是养兵千日,用兵一时,而基层民警则是养警千日,用兵千日,民警平时的工作更为繁琐忙碌,但在各方面接触的人员比较多,因此我的思想也变得越来越成熟。”他说道。

  勤勤恳恳,努力为民办事

  “只要在岗位上,那就是参战,战场上不能容忍一丝懈怠。”这是李阿猛多年来坚定的信念。工作中,他不断披荆斩棘,无所畏惧,向着胜利一路奋进。

  今年2月17日,李阿猛在辖区走访时了解到,该辖区一个工业园区内正在准备填方工程,该项目属于省级重大产业项目和市级示范项目。但工程在进行过程中却受到个别村民的阻拦,并以人身安全要挟,强行索要更多的征地补偿款。李阿猛知道,这事情若处理不得当,是对我县净化产业环境的一个重大破坏,也是对征地村民的一个错误引导,势必会引发更多的征地补偿纠纷。于是,他在查实该村民存在敲诈勒索的犯罪事实后,将其及时抓获,并依法刑拘。

  案件结束了,李阿猛的工作却仍在继续,他一面给被刑拘的村民家属做思想工作,让其退回强行索要得到的征地补偿款,一边深入普法宣传,并帮助企业和征地村民化解矛盾。他细致的工作作风,赢得了群众的纷纷点赞。

  兢兢业业,甘愿做孺子牛

  今年3月,李阿猛来到萧江派出所工作。在一次办案过程中,突然觉得腹痛难忍,为尽早将案头的案件看完,他一边捂着肚子,一边翻看各种材料,当同事发现其脸色发白时,赶紧上前询问情况,但他摆摆手,说了句“没事,都是老毛病了”。没过多久,豆大的汗珠从他脸上滑落,但他仍然坚守岗位。

  派出所领导见状,立即要求他放下手头的工作,前往医院检查,最终检查结果显示他出现胃糜烂,医生要求他立刻住院进行治疗。但一想到办公桌上的案卷,他拒绝了医生的要求,派出所的领导得知这个情况后,要求其必须住院治疗,并为他办理了住院手续。结果,当天22时,打完针的李阿猛又偷偷流出医院,出现在他的办公桌前整理案卷,坚毅的脸庞看不出一丝丝疲惫。其埋头苦干的样子深深感动了所里的同事。

  工作中的李阿猛喜欢迎接各种挑战,不甘居于人后,他主动从法制员转岗到治安办案组长,将急难险重的任务主动揽在身上,将巡逻设卡的勤务主动挑在肩上。他总说,自己家住乐清,平时周末也会回家,但是在一周五天的时间里,希望多加班,多承担一些。短短几个月的时间,李阿猛以身作则,通过自己的努力,将原本习惯单打独斗的办案组拧成一股绳,今年以来,萧江所治安口更是超额完成了打处任务。

网络编辑:雷鹏

萧江派出所民警李阿猛:从“潜心狙击”到“潜心筑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