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萧江“美丽经济”富民增收 引领乡村振兴

2018年11月15日 10:32: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郑振国) 眼下,沿着57省复线路过萧江镇夏桥片区时,你会发现,道路两旁原本平淡无奇的稻田,正发生着天翻地覆的变化:新建的游步道两侧是金黄的稻穗与蜜橘,比翼双飞的蝴蝶、锦鲤等模型栩栩如生地“暗藏”在稻田里;远处,木质风车慢悠悠地在转,感觉时间也变得缓慢;河边长廊,稻草人静静矗立……一切的一切,构成了一幅写意画。而这,是萧江镇经过近2个月的精心设计和打造,让占地300多亩的垟心村农田焕然一新,成为萧江镇的一处“美丽田园”。

  

  

  “等到农田里的稻谷收割后,我们将种上油菜花等作物,让田园四季充满生机。”萧江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美丽田园”的美丽,不仅在于风景的美丽,更在“美丽经济”。示范带的打造,不仅一改以往“稻谷”收割完便“荒芜”的现象,还将带动乡村旅游发展,让更多人前来游玩,体验悠闲的田园风光。

  “我们将以点带面,以‘美丽田园’为示范点,沿着57省道复线逐步推开,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带,深入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该负责人介绍,今后几年,该镇将以镇农业示范区和粮食生产功能区为重点区域,以田园洁化、彩化、美化为重点,建设“美丽田园”示范点,使广袤农田成为靓丽风景,把农业打造成为“美丽产业”。此举将拓展农业的生产、生态、生活功能,增加农民收入,为农业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动力。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镇已落实专项经费近385万元,收集田园废弃物0.2吨,清除田间垃圾6吨,整理杆线286处;对沿线住户房前屋后的垃圾,露天堆放的柴堆、草堆、建筑砖瓦和其他杂堆进行集中整治,清理卫生死角5600处。同时,确保沿线道路通畅、整洁,两侧绿化到位,道路交通标志和安全设施完善。

网络编辑:雷鹏

萧江“美丽经济”富民增收 引领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