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天冷了,记者为你推荐一款美颜猪蹄

2018年11月14日 15:59:0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王璇璇 编辑 宋淑莹

  上期,本网推荐了昆鳌的“猪蹄君”。本期,我们再来聊聊颇受腾蛟当地人欢迎的三位“猪蹄君”。

  

  

  

  清甜Q弹的猪蹄寿面

  推荐指数:价格9分、味道8.5分、份量7.5分、服务8.5分

  “车路头”见证了腾蛟的发展,也承载着一代代腾蛟人的美食记忆。在这里,有一家经营了10余年的显准炒饭店,二十平米大,靠近厨房那侧摆放了红酒炖猪蹄、猪心、猪肚、乌鸡及卤凤爪、卤豆干等浇头,稍稍靠近就能闻到一股清淡的酒香,扑鼻而来。

  这家店虽以牛肉炒饭和鸡蛋炒饭作为招牌菜,但是不能不提及的便是腾蛟大大小小美食店铺里,几乎没有销售的长寿汤面了。寡淡的寿面加上鲜香的黄酒炖猪蹄,会是何种滋味?记者点了一碗,清澈的汤头微微浮沉着红色酒糟,素白纤细的寿面浸于汤汁,软糯的猪蹄露出淡淡的肉色。用筷子夹上一口,爽滑Q弹的肉质,配上清甜的黄酒,口感十分丰富。

  店老板介绍,他们家猪蹄所需的黄酒多是自己酿制而成,味道会比一般的清甜些,炖煮时,香味慢慢融入食材之中,又不抢了各自的“风头”,酒香和肉香完美融合。在店里,市民可自行挑选炖煮好的猪蹄做浇头,一碗猪蹄寿面价格15元。由于店铺仅店主两夫妇经营,暂时不提供外送服务。

  地 址:腾蛟镇联安路1-3号

  营业时间:10:00-20:00

  

  

  咸香有嚼劲的卤猪蹄

  推荐指数:价格8分、味道7.5分、份量8.5分、服务8分

  卤猪蹄、卤猪肘、卤牛肉……黄秋霞卤味熟食店的摊位上选择众多。店主介绍,开店23年来,她一直亲自挑选食材、调味卤料,确保食物新鲜,卤汁味道纯正。现在,她店里的卤猪蹄销量还不错,来来往往的基本都是10多年的老客。根据猪肉市场的价格起伏,她家卤味的价格也不断变化,目前售价每斤33元。

  “同样的猪蹄,每个人喜好不一样,所以你可以自己挑选。”在店主的介绍中,记者现场挑了一块猪蹄试吃,发现与别家相比,她家的猪蹄肉颇为扎实,有嚼劲。入口后,舌尖上是一股淡淡的猪肉咸香味,咸淡恰到好处。不过,记者认为该店的卤猪蹄更适合作为下酒菜慢慢品尝,或是作为米饭“伴侣”。

  地 址:腾蛟镇菜场街89号(老菜场)

  营业时间:7:00-18:00

  

  咸味鲜香皆有的芥菜猪蹄

  推荐指数:价格8.5分、味道8.5分、份量9分、服务9分

  极具年代感的木质古屋,颇具小桥流水风味的九间楼,会有怎样的猪蹄美食呢?“和腾蛟大大小小有年头的美食店相比,我们家只能说是初出茅庐的‘小后生’。”该店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她家小店“岁数”不大,但能保证当天采购、当天烧制。

  当天下午,记者去的较晚,猪蹄已销售完,甚是可惜。不过,之前记者曾在她家吃过咸猪蹄炒芥菜,卤制过的猪脚搭配当地新鲜脆口的芥菜,那稍显咸味的猪肉与鲜香的芥菜味充分融合,加上些许煸煮出来的汤汁,再就着满满的一口米饭,幸福感满满的。有点不方便的是,在这里市民们要“看菜下单”,不能“看单点菜”。

  地 址:腾蛟镇亭子路43-45号

  营业时间:09:00—22:00

网络编辑:谢天涯

天冷了,记者为你推荐一款美颜猪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