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社会 -> 列表

工友打架,为了一句道歉闹上法庭

2018年11月14日 15:59:0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通讯员 慕煊 编辑 徐远虑) 张某和李某在一家公司上班,两人素来不和,一次在工作过程中发生争吵,张某一气之下殴打了李某。事后,李某要求张某道歉,可对方不愿意。李某越想越气,遂将张某告上了法庭。近日,平阳法院审理了这起健康权纠纷案。

  据了解,张某和李某虽是工友,但两人在工作方式和理念上一直不合。去年夏天,李某有一日上班迟到,张某便说了李某几句,李某不服气遂和张某发生争执。“怎样?你有本事打我试试?”对于李某的出言挑衅,张某一下子被激怒了,抡起拳头就朝李某头部挥去,两人随即扭打成一团,其他同事见状,赶紧上前劝架,将两人拉开。

  李某被打后眼角和头部等多处红肿,随后去医院就诊治疗,花去不少医疗费。事后,李某找到主管要求张某向自己赔礼道歉,但主管认为两人在一个单位上班,抬头不见低头见,事情已经过去就算了。之后,李某和张某的关系没有任何改善,平时见面也是互不理睬。李某越想越觉得咽不下这口气,于是在今年9月,选择向法院起诉。

  法庭上,原告李某请求法院判令被告张某赔礼道歉,并赔偿各项经济损失5000余元。被告张某则不同意道歉,同时认为对方要求的赔偿金额过高。庭审结束后,法官组织双方调解。经多次调解,两人最终达成调解协议,张某自愿赔偿李某经济损失800元,并在签订调解协议时向李某赔礼道歉。

  法官提醒:单位是一个社会单元,同事之间在工作过程中,难免会有摩擦,在遇到矛盾时,双方应各退一步,寻求合适的解决之法,切莫因逞一时之快而造成不必要的纠纷,不仅要赔付医疗费等费用,造成他人轻伤以上更是要承担刑事责任。

网络编辑:谢天涯

工友打架,为了一句道歉闹上法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