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净化校园周边市场环境 检查经营户1410家 下架商品25件

2018年11月14日 10:33:3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李凌峰 通讯员 戴寒如 编辑 陈聪)记者从县市监局获悉,自9月份以来,该局组织9个基层站所对辖区校园周边小超市、小食杂店和文具用品店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食品、文具零售等经营行为,切实保障学生的消费安全。截至目前,共检查经营户1410家,发现无照经营2家,无证食品经营户6家;开具责令整改通知书69份,下架商品25件。

  据了解,此次行动以饮料、方便面、休闲食品等学生常吃食品,铅笔、中性笔、笔记本、修正带等学生常用文具为重点检查对象,重点检查经营户是否严格执行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规定,是否销售过期变质食品、“五毛”问题食品、虚假标注劣质食品等违法行为,坚决打击掺杂掺假、以次充好、以假乱真的不法行为,依法查处超范围经营行为、坚决取缔无照经营商户。同时,加大对我县5处浙江省学考选考考点周边的检查整治力度,进一步消除隐患。

  “我们邀请学生、家长、老师、社会群众参与‘你点我检’等活动,针对社会关注的热点食品、热门产品开展抽检,确保产品质量安全。”县市监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局针对校园周边,共安排抽检6个品种、34个批次的专项抽检任务,扩大抽检覆盖范围,彻底摸清校园周边经营状况和安全隐患,并严格整改。

网络编辑:谢天涯

净化校园周边市场环境  检查经营户1410家 下架商品25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