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朱立科当选全省非公经济优秀建设者

2018年11月14日 10:24:4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杨碧 编辑 郑振国)近日,省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时代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表彰大会召开,会上表彰了55名杰出的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我县企业家,县工商联副主席、浙江一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立科榜上有名。

  “得知自己获得这项荣誉的消息时,我很意外。站在省人民大会堂接受表彰时,我既兴奋又激动,没想到省委省政府对民营企业如此关心、如此重视。”朱立科说,2009年,一鸣公司经招商引资落地在了平阳,从一个小微企业发展成为国家级重点农业龙头企业,一路走来,离不开平阳良好的营商环境。

  2011年,为谋求企业更好更快地发展,朱立科决定从澳大利亚购买一批奶牛,但购买奶牛不仅仅是一项企业行为,还需要经过多个部门审批同意。县政府了解后,及时召集农业、环保、税务等相关部门调查研究后,帮助该企业解决了奶牛引进所需解决的问题。同时,该企业利用我县的人才服务政策,留住了大量优质人才,不断把企业做大做强。

  “为服务、助力我县非公经济发展,我们通过与县检察院联手,共同在乡镇商会、行业协会、重点企业设立非公经济服务站,着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以维护非公企业和非公经济人士的合法权益为工作主线,深化检察服务功能,保障和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县工商联相关负责人介绍,县检察院、县工商联分别确定了相关分管领导和具体联络人负责非公经济服务站(点)的日常工作,确保非公经济服务站(点)正常运行;县检察院与县工商联在非公经济服务站建立共享信息库;非公经济服务站(点)受理与检察职能相关的法治事项,县工商联对照清单,收集全县非公企业及非公经济人士的司法需求。

  同时,县检察院、县工商联建立联合走访信息预告通报。实行走访事前预告登记、联系企业走访情况登记,防止重复访、随机访,以免影响企业正常生产经营。

  此外,我县还出台了《关于保障和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若干规定》,成立保障和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专项工作组,依法打击侵害非公企业和人士的犯罪,强化非公经济领域检察监督等,为非公经济健康发展提供法治化营商环境。

网络编辑:谢天涯

朱立科当选全省非公经济优秀建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