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平阳职业中专陈家稀获全国教师教学能力交流活动一等奖

2018年11月13日 15:55:4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陈佳佳 编辑 金雷雷) 11月9日~12日,2018年全国中等职业学校汽车类专业教师信息化教学设计和说课交流活动(原全国创新杯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在温州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举行。来自全国各省市的120余位教师奔赴温州滨海,展开“真刀真枪”的交流活动。平阳职业中专陈家稀老师喜获教学能力展示赛项一等奖(A组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教学工作委员会主办,高等教育出版社承办,浙江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温州市教育局、温州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世达工具(上海)有限公司协办。活动作为教师教研交流和优秀成果展示的重要平台,旨在探索中等职业学校汽车专业课程教学改革模式,促进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广泛应用,提高教师素质与教学质量。

  本次活动分为说课展示和教学能力展示两个赛项,双向同时进行。其中,教学能力展示实行专业课理实一体化教学,展示课题包括喷油器的检查、火花塞的检查与更换、前照灯检查与更换等8个项目。平阳职业中专陈家稀教师凭借扎实的教学基本功、活跃的课堂氛围、稳定的临场发挥和精湛的专业技能,一路过关斩将,从市赛到省赛,最终在全国舞台上获得一等奖殊荣。“参赛教师在九月份统一接到课题进行备课,比赛前一天才进行抽签确定最终比赛课题。而且教师赛前不能与学生接触,无法知晓学生的理解能力和动手能力,可谓是对参赛教师综合素养的全方面考验。”陈家稀老师说道。

  据悉,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是平阳职业中专的龙头骨干专业,该校对此次活动十分重视,在赛前两个月的备赛期,就专门组建核心团队为参赛教师提供悉心指导和帮助。“获得的成绩是一时的荣誉,今后平阳职业中专将更加注重如何‘以赛促教’,总结备赛过程中的每个环节,将实训与理论相融合,把握好教师的定位和方向,实现教学与科研并进,为今后打造一支业务精湛、功底扎实、能力突出的教师队伍打下坚实的基础。”平阳职业中专校长赵世安表示。

网络编辑:张超霞

平阳职业中专陈家稀获全国教师教学能力交流活动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