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道路 -> 列表

农忙占道晒粮 路政勤巡劝导

2018年11月13日 12:39: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章婷婷 编辑 黄佩佩) 时值秋收农忙季节,许多农户为图省事,将附近公路当成晒谷场,把稻谷摊放在路面上进行晾晒,有的甚至占据了半幅路面,严重影响了车辆和行人的正常通行。近期,县公路管理局及时组织各基层站所路政人员,加强辖区公路巡查,特别是农村公路,对占道“晒稻谷”的现象进行劝导,及时处置占道堆积的稻谷。

  

  

  据了解,占道晒谷不仅影响过往车辆的正常通行,带来巨大的交通安全隐患,而且公路上过往车辆排放的各种废气、废液直接喷洒在路面的粮食上,会使粮食受到污染。路政人员采取人性化的执法方式,向村民耐心解释和宣传,并结合道路交通安全的有关法律、法规,向占道晒谷的农民做好思想劝导工作,让他们意识到占道打谷、晒稻谷等行为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动员群众积极配合做好路政工作,还路于民。

网络编辑:张超霞

农忙占道晒粮  路政勤巡劝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