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顺溪风情古屋入选瓯江“诗与远方”首批体验地

2018年11月13日 09:51: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平宣 编辑 徐远虑) 日前,由省委宣传部、省发改委、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报集团等主办的“对话瓯江山水,共谋产业发展——全国媒体大咖瓯江山水诗路行”在丽水龙泉正式启动,瓯江“诗与远方”首批20个体验地也同步发布,其中,平阳县顺溪风情古屋入选瓯江“诗与远方”首批体验地。

  据了解,平阳顺溪古民居建筑群是浙南地区最大的古屋群之一,共有10座保存基本完整的大型民居建筑,多建于清乾隆至嘉庆年间,总建筑面积达25200平方米。顺溪古屋沿溪而筑,粉墙黛瓦,规模宏大,构建精巧,运用大开间、多院落的组合,给人以古朴、深邃、庄重的感觉,是浙南温州古代民居建筑体系的重要类型之一,素有“浙南清中晚期民居博物馆”的美誉。

  顺溪以溪为名,因水称绝,静水流深,顺溪之美,不仅美在山清水秀的自然景观,还美在古韵飘香的人文景观,而这古韵之美正是来源于顺溪古屋建筑群。近年来,我县以旅游文化节、文化创意街区等为载体,通过资源整合、文旅融合、创意提升,大力推进文化产业和文旅融合发展,加快推进“诗画平阳”建设,打造文旅融合“平阳样板”。

网络编辑:张超霞

顺溪风情古屋入选瓯江“诗与远方”首批体验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