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城市美容师叶金岳:心系环卫事业27年,只为建设美丽家园

2018年11月13日 12:38:1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陈佳佳 编辑 徐远虑

  从最初昆阳镇环卫所的汽车修理工到现在昆阳镇环境管理所城西站的负责人,从当初的朝气蓬勃到如今即将步入天命之年,叶金岳用27个年头,诠释了一份责任与担当。

  1991年,叶金岳进入昆阳镇环卫所工作,初到环卫所时,他只是一名普通的汽车修理工,负责着转运车的维修。“最初应该连自己都没想到,这一生竟会与环卫事业结下这般不解之缘。”叶金岳笑着告诉记者,转运车出故障了,即使是三更半夜,他都要第一时间出门维修。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叶金岳不怕脏不怕累,一有空就主动帮助环卫保洁工人倾倒垃圾、装车清运,这些在别人看来的“脏活”“累活”,叶金岳却主动为之。

  2012年,工作认真负责的叶金岳被委以重任,开始负责昆阳镇环境卫生管理所城南转运站的日常工作。“这个转运站是昆阳镇内最大的一个转运站,市民群众天天盯着看,我一定要做好。”随着身上的担子愈加沉重,叶金岳不敢有丝毫怠懈,他对负责的辖区开展地毯式排查,并将薄弱环节一一列出,合理划分出各环卫工人的保洁区域,制定了更加完善的保洁制度和督查机制。

  虽然“官职”变大了,但叶金岳却丝毫没有“官架子”,凡事身先士卒、以身作则。每天8时30分是规定的上班时间,但叶金岳7时许就早早来到单位,每天他都是第一个到单位的人,数十年如一日。此外,不管何时,只要一接到特殊任务,他总是自己先到现场察看,再安排工作,保证不出任何差错。

  台风期间,水头、麻步等乡镇易出现满水的情况,叶金岳就带上几十位环卫工人到现场进行灾后清洁工作,这一待往往需要三四天,而这期间,叶金岳与环卫工人们一起吃住,一起干活,只为更加高速有效地把环境卫生工作做好,还市民们一个美丽的家园。

  今年以来,我县全面启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昆阳镇作为县城所在地,是创城工作的主战场,环卫所更是战场上的先锋队。城西转运站的在职环卫工人更是占全镇环卫工人人数的一半,叶金岳肩上重任不言而喻。“一定要把创城工作中的环境卫生工作完成好,绝不拖创城工作的后腿!”叶金岳暗下决心。每天凌晨4时许,叶金岳便来到转运站,直到半夜才回家,这对他来说似乎已成家常便饭。 “家是顾不上了,每天心里想的只有怎样把昆阳的环境卫生保洁工作做好。”叶金岳告诉记者,“我做的工作微不足道,这都是保洁工人们的功劳。同时,这也是市民素质提高,人人保护环境、爱护家园的结果。”

  转运站里垃圾压缩机坏了,凭借多年的汽车修理知识,叶金岳自己上去把它维修好;污水处理池内的污水泵坏了,他也亲自下到2米多深的污水池内修理……哪里任务重哪里就有叶金岳的身影,他吃苦耐劳的敬业精神深深感动了身边的每一位同事,也得到了上级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肯定,曾先后荣获“镇级优秀城市美容师”、“浙江省文明交通示范家庭”、“浙江省优秀城市美容师”等称号。

网络编辑:张超霞

城市美容师叶金岳:心系环卫事业27年,只为建设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