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35天项目落地建设 平阳打造“标准地”改革新速度

2018年11月13日 12:38:4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杨碧 编辑 郑振国)“非常感谢政府部门大胆创新改革,在‘最多跑一次’改革基础上,又创新落实‘标准地’改革、项目预开工等多项举措,多方位地提供政策便利,让我们森盟的项目在短短35天内快速落地开工建设,为尽快投产PLA材料提供保障。”浙江森盟包装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谢作江介绍,10月3日,该公司的PLA包装新材料项目开始打桩,截至目前,一号科研楼已完成一层浇筑,二号楼打桩已完成50%。

  

  

  据悉,PLA绿色环保包装新材料项目使用的地块是“标准地”。所谓“标准地”,就是土地出让时把每块建设用地的规划建设标准、能耗标准、污染排放标准等给予明确。企业拿地前,就已经知道该地块的使用要求和标准,可直接开工建设,与传统的拿地方式相比可以减少各类审批。

  “从侧面了解到,森盟包装有一重大产业项目计划在外省落地,我们通过精诚招商、优化流程、创新‘标准地’制度等举措,最终将项目留在了滨海。这个项目的顺利落地,体现了我们积极打造优质营商环境,不断为企业提供高效服务的决心。”县滨海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企业完成项目初步可行性研究后,县滨海新区联合招商部门在第一时间召集发改、经信、环保等部门对项目进行预评估,并形成材料上报县政府,县委县政府迅速决策,确定项目上马,前后仅用时7天。通过积极申报,该项目顺利列入了全省“152”省市县长工程,并被确定为全市11月份比看项目。

  PLA项目确定入园后,县政府快速成立攻坚小组,精准梳理出了项目开工建设前期存在的各类攻坚问题,并倒排了各阶段时间计划。同时,县领导也在第一时间召集相关部门对攻坚问题一次性予以协调解决,为该项目落地开工打下了坚实基础。该项目采取设计、勘探、出让同步进行,专班跟踪协调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严格按照县政府确定的各环节时间节点高效推进。在企业的积极配合下,项目顺利按照“标准地”出让创新模式,实现了快速开工。

  此外,浙江森盟包装有限公司积极投入、高效互动,在县领导多次带领部门开展现场办公基础上,县发改部门积极指导“152”工程推进和项目立项备案工作,县编办积极协调“标准地”制度创新模式,县住建部门利用休息时间加速审批、跟踪管理,县供电部门还利用“十·一”放假期间组织人员主动上门服务,县国土、经信等部门在出让、准入等环节实施容缺受理、提前办理。在各部门的合力攻坚下,项目建设高效推进,各阶段各环节均提前完成任务。

网络编辑:张超霞

35天项目落地建设 平阳打造“标准地”改革新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