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市农博会开展!为 “平阳五个鲜” 打call!

2018年11月12日 14:30:5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倪雪均 编辑 郑振国) 11月11日,由省农业农村厅和市政府主办、市委农办(市农业局)承办的第八届温州特色农业博览会在温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我县33家企业参展。我县在农博会现场还举行了“平阳五个鲜”区域公用品牌发布会。

  

  

  发布会在上午10时45分准时拉开序幕,现场播放了“平阳五个鲜”农产品的相关视频。随后,工作人员对“平阳五个鲜”品牌创意和品牌规划进行了介绍。据悉,“平阳五个鲜”包括鲜嫩的平阳鸽蛋、鲜甜的平阳马蹄笋、鲜爽的怀溪番鸭、鲜活的南麂大黄鱼和鲜醇的平阳黄汤。其中,平阳鸽蛋多次获省、市农博会金奖,被评为浙江省区域品牌农产品,获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注册;平阳马笋先后获浙江省名牌产品、浙江省森林食品等称号;怀溪番鸭是浙南闽北地区一道特色名菜,具有瘦肉率高,肉质鲜美,营养丰富等特点;南麂大黄鱼先后荣获浙江省名牌产品、著名商标,连续多年获评浙江农业博览会金奖,成功游上了2016年杭州G20峰会国宴餐桌,年产量超1900吨、年产值达1.6亿元;平阳黄汤年产量50吨,年综合产值1.5亿元,先后获国际、国家级金奖40多枚,2016年获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力推动农村农业经济发展,重点打造“平阳五个鲜”农业区域品牌,农业产业呈现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平阳五个鲜”农业特色区域品牌年产值超过6亿元,占第一产业产值36.14%,成为引领和推动全县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鲜明亮点和特色品牌。我县将以此次“平阳五个鲜”特色区域品牌发布会为契机,坚持以匠心精神研磨品质,以规行矩步管理品牌,深入实施该品牌原产地保护,优质安全等十大工程,使其真正成为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和特色品牌。通过此次农博会的平台,我县热忱邀请各方客商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深化合作,实现更高层次的互利共赢。

  市县领导苗伟伦、李坚、林大雪、王文胜、雷文多等参加发布会。

网络编辑:周昌均

市农博会开展!为 “平阳五个鲜” 打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