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平阳中学喜迎80周年华诞 郑朝阳到会 董智武致辞

2018年11月12日 14:30:5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万鑫/文 陈顺利 陈培勇/摄 编辑 郑振国) 11月11日上午,我县召开平阳中学建校80周年庆祝大会,为平阳中学80周年华诞“庆生”。副市长郑朝阳到会祝贺,县委书记董智武致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县政协主席曾上俊、县委副书记周基斌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大会。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郑朝阳到会祝贺

  

县委书记董智武致辞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序幕。平阳中学校长、学生代表、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分别上台发言。现场还举行了平阳中学教育发展基金捐赠仪式。

平阳中学教育发展基金捐赠仪式

  

  据了解,80年前,正当中华民族面临生死存亡之际,时任平阳县长徐用力倡教育救国,刘绍宽、王理孚等先贤倾力响应,筹建成立了平阳中学。80年来,时序更替,梦想前行,虽然学校几经迁徙、数易其名,但平阳中学始终秉承“尊师重道、敬业乐群”的校训精神,革故鼎新、勇立潮头,传承文明、教泽长流,为国家的繁荣、平阳的发展培养输送了一批又一批栋梁之才。

校友代表刘际潘发言

  

校友代表黄传会发言

  

校友代表胡坚发言

  

大会现场

  

  会上,郑朝阳代表市政府,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说,建校以来,平阳中学以教育救国、人才强国为己任,书写了英才辈出、桃李成蹊的大好篇章。她希望,平阳中学以80周年校庆为起点,牢牢把握时代脉搏与社会需求,全力推进现代素质教育,持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办出全市领先、浙江前列、特色鲜明的高中名校;平阳县委县政府和社会各界继续全力支持教育,推动平阳教育事业大发展、大提升;平阳中学广大校友一如既往地关心平阳中学、关心平阳,为平阳经济社会发展献智献力。

县委副书记周基斌主持大会

  

平阳中学校长徐竖发言

  

学生代表发言

  

教师代表发言

  

  董智武在致辞时指出,当前的平阳发展,更加需要人才的强力支撑,更加需要教育的率先发展。他由衷地希望广大平中人勇立潮头、走在前列,抢抓机遇、创业创新,在各自领域里取得更大的成就,实现更大的突破,让更多的人了解平阳、熟悉平阳、走进平阳;由衷地希望广大平中人情系家乡、回报桑梓,把拳拳之心化为果敢行动,找准平阳转型发展与自身作用发挥的契合点,用心用情参与支持家乡建设;由衷地希望平阳中学以80周年校庆为新起点,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加快打造全省一流、全国知名的现代化名校。

网络编辑:周昌均

平阳中学喜迎80周年华诞 郑朝阳到会 董智武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