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县督查组督查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

2018年11月12日 14:30:5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张杭 编辑 陈聪) 11月11日上午,县督查组先后赴水头益众生猪定点屠宰场、水头镇第一小学进行现场检查督导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县督查组实地察看了益众生猪屠宰场的情况,详细了解该屠宰场生猪防控工作,对生猪调运、疫病防控、责任落实等情况进行重点督查。督查组要求,各养殖场、屠宰场严防问题生猪或猪肉进入我县,禁止屠宰或加工未配有猪耳标的生猪和猪肉,严格落实非洲猪瘟防控工作。随后,县督查组来到水头镇第一小学,详细询问该校厨余泔水的去处,强调了严禁泔水饲喂生猪的重要性,并对该校的厨余泔水处理工作表示肯定。

  据了解,非洲猪瘟是由非洲猪瘟病毒引起的一种动物疫病,截至目前,我县未发现非洲猪瘟疫情。针对当前复杂严峻的防控形势,督查组强调,要充分认识非洲猪瘟的危害性、复杂性和长期性,严控调运区域,严把源头关。要发挥好联动机制,加强与市场监督、交通、公安、行政执法等有关部门的密切配合。各乡镇要全面压紧压实各项防控责任,落实责任到人。

  副县长王文胜参加督查。

网络编辑:周昌均

县督查组督查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