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我县前三季度利用外资6084万美元 完成率居全市第二

2018年11月08日 16:38:5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杨碧 编辑 郑振国)记者从县商务局了解到,前三季度,我县实现利用外资6084万美元,提前超额完成市下达的年度任务,完成率达202.8%,高于全市完成率(45.32%)157个百分点,完成率居全市第二。

  “今年,市政府下达平阳县外资任务数较往年大幅上涨,且外资统计口径发生较大变化,完成任务困难重重。我们通过提前谋划部署、完善外资奖励政策、分解考核任务等方式,全力推进利用外资工作,成功实现外资到位。”县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县还成立温州首个“对外开放服务中心”,为外资、外贸、外服、外经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

  同时,我县做好项目库的收集和整理,梳理现有外资项目库,及时更新和补充;积极拓宽利用外资方式,提前对接乡镇,实现房地产项目利用外资的突破;编制了外商投资企业备案审批服务指南,为企业和项目做好全方位服务工作。

  下一步,我县将继续创新利用外资方式和渠道,关注县内有境外上市意愿的企业,做好协调对接工作;强化企业服务,以开展外商投资企业服务年活动为契机,为外资企业提供服务,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引导企业增加投资额;做好其他在谈项目的跟踪服务,促使项目真正落地。

网络编辑:雷鹏

我县前三季度利用外资6084万美元 完成率居全市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