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社会 -> 列表

暴力阻碍民警执法 这对夫妻被拘留

2018年11月08日 16:38:5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卓珊珊 朱冰琪 编辑 王秀华)“你们不是警察,你们是假的!”明知民警是正常执法,女子庄某为了让吸毒丈夫顺利逃离现场,暴力阻碍民警执法,导致民警身上多处受伤。目前,庄某因阻碍执行职务被县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8日。

  近日,县公安局南雁派出所经前期对辖区吸毒前科人员排查,发现邵某有复吸毒品的嫌疑。当天17时许,南雁派出所民警郑志威带领队员开展便衣巡查,经过一民房时发现邵某。郑志威表明身份后要求邵某回所里进行尿检。狡猾的邵某以拖鞋掉落为由,趁蹲下捡鞋的机会迅速逃离。郑志威立即对邵某进行追捕,在农田间将邵某扑倒控制。郑志威正准备将邵某带离,邵某妻子庄某突然冲向民警进行推搡,企图让其丈夫逃离。郑志威多次出示警官证表明身份,希望庄某配合执法,庄某置若罔闻,随手抓起田间的硬土块便朝民警后脑勺砸去,疼痛并未让郑志威退缩,他仍紧紧抓住邵某谨防其逃脱,在随后赶来的同事协助下,邵某、庄某夫妻二人被带回派出所调查。

  经尿检,邵某尿液呈阳姓,确存在吸毒行为。目前,邵某因吸食毒品被县警方依法行政拘留12日并责令其社区戒毒3年,庄某因阻碍执行职务被县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8日。

网络编辑:雷鹏

暴力阻碍民警执法 这对夫妻被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