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西红柿成蔬菜“首富”?原来,番茄炒鸡蛋最近有点贵

2018年11月08日 16:38:5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编辑 王秀华)“买一个番茄三块多,番茄的价格有点高啊。”最近,市民在菜场、超市买菜时发现,平日里每斤售价两三块钱的番茄,最近价格上涨明显,市民吃番茄炒鸡蛋可能要多花钱了。

  

  

  西红柿的价格一路飙升,那我县市场行情如何?日前,记者调查多家农贸市场、超市了解到,近段时间,大多数蔬菜价格都在走低,唯有西红柿“独树一帜”,价格往上走。最高价格每斤6元,与今年8月份相比翻了一番。

  “今天在超市买了4个番茄,个头都不大,一共花费12.8元,平均每个要3.2元多。鸡蛋也才五六块钱1斤,现在西红柿炒蛋吃不起了,已改成蛋炒西红柿。”在万达永辉超市买了4个西红柿的吴女士指着小票对记者说。上半年西红柿最便宜的时候只要两三元,但近段时间价格上涨得厉害,如今家里吃顿西红柿炒蛋还真是有点“奢侈”。

  随后,记者走访了县内几家大型超市了解情况。番茄每斤售价从6元到8元不等,樱桃番茄的价格更高,每斤售价达到了12.8元。中等个头的番茄,两三个就超过一斤,所以单个番茄的价格也达到两三元。在鳌江新菜场、昆阳联东和龙河农贸市场里,西红柿价格多在每斤5.5元左右,个头稍大、卖相好一些的价格为每斤6元。

  “西红柿属于中低档价位蔬菜,以往价格也就在每斤2至3元,卖到6元的高价很少见。”昆阳联东农贸市场的蔬菜摊主张女士说,“现在西红柿价格这么高,消费者不太愿意购买西红柿了,摊位也不敢多进货。”

  记者了解到,一方面我县10月份几乎没有本地番茄,另一方面番茄主产地山东受灾,番茄产量减少对市场造成冲击,所以价格持续高位。不过,摊主告诉记者,山东的番茄产区正在积极补种。番茄的生长周期一般为三个月左右,预计后期随着补种番茄陆续上市,价格有望回落。本地大棚虽然也种植番茄,但产量较低,无法直接拉动市场价格变化,西红柿价格回落还得等一段时间。

网络编辑:雷鹏

西红柿成蔬菜“首富”?原来,番茄炒鸡蛋最近有点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