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文化文学 -> 列表

我县拨付补助资金 助力南雁诗画碧溪示范带建设

2018年11月08日 16:38:5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白海滨 编辑 陈聪) 日前,县委农办(农业局)拨付了南雁诗画碧溪示范带建设补助资金,向示范带沿线各村涉及的19个项目下拨了698万元(一期)补助资金,助力示范带向竣工验收发起冲刺。据悉,目前,该示范带已完成整体建设的80%。

  据了解,南雁诗画碧溪示范带全长约18公里,规划范围22.47平方公里,涵盖雁前、笠湖、溪南、前山、堂基等10个村。示范带沿线各村项目包括房屋立面改造提升、造地复绿、破损边坡修复及绿化、村庄入口标牌景观、景观绿化、A级厕所改造、三治融合村建设、美丽庭院建设、环境整治及绿化、违建拆除、青山白化治理、弱电电线整理、高压电改造及迁移、溪滩疏浚整治、党建示范带建设、生态停车场及绿化、婚纱摄影基地提升等19个项目。

  同时,该示范带积极探索乡村多元、特色发展模式,以点带面全力推动西部农村齐发展,努力创造农民致富增收新通道。此外,该示范带还联合了雁前、南雁、笠湖、蒲岭、溪南5个村,创建集现代农业、休闲旅游、田园社区等产业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

  “南雁诗画碧溪示范带是践行‘两山’理论,助力乡村振兴的典型例子。”县委农办(农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示范带建设已进入扫尾阶段,此次拨付补助资金,旨在进一步加快示范带建设,确保工程质量和进度,为全县的乡村振兴提供一个可看可学的样板,以该示范带的建设促进全县乡村振兴全局发展。该负责人表示,本月内还将下拨第二期建设补助资金,以保证该示范带圆满完工。

网络编辑:雷鹏

我县拨付补助资金 助力南雁诗画碧溪示范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