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卫计 -> 列表

县妇幼保健院开展孕前知识进社区活动

2018年11月08日 16:38:5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陈佳佳 编辑 王秀华) 近日,县妇幼保健院健康宣教“五进”活动“走”进鳌江镇雁门社区,党员志愿者黄海哨副主任医师为社区内50余位备孕夫妻就孕前优生、优育健康的相关知识进行了讲解。

  

  

  现场,黄海哨从我国人口出生缺陷的现状入手,结合工作过程中接触到的案例,通过幻灯片图文并茂、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向备孕夫妻们普及了远离烟酒、谨慎用药、平衡膳食及合理补充叶酸等孕前卫生保健知识。黄海哨还讲解了如何预防和减少出生缺陷的发生,倡导备孕妈妈们主动接受孕前咨询指导,积极参与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服务。“以前觉得害羞,不愿意参加这类孕前活动,很庆幸自己今天鼓起勇气来参加黄医师的知识讲座,这让我学到了很多之前不知道的知识,原来孕前有这么多的注意事项。做好孕前准备工作,能帮助我们生一个更加健康的宝宝。”参加活动的市民王女士说。

  活动结束后,黄海哨还针对有疑问的备孕妇女逐一进行问题讲解。“孕前检查可以检查出夫妻双方是否具有影响优生、优育的问题,可以防患于未然,有效减少出生缺陷和其它不良妊娠结果的发生,进一步提高人口素质。”黄海哨告诉记者。

网络编辑:雷鹏

县妇幼保健院开展孕前知识进社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