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  最新动态 -> 列表

打响第二轮攻坚战!鳌江开展整改落实“回头看”

2018年11月06日 11:02:3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张杭 通讯员 戴寒如 编辑 陈聪) 连日来,县市监局鳌江分局通过“零容忍”整治小餐饮提形象、“百分制”管理农贸市场出成效、“高标准”抓好各环节整治不放松等方面,重点围绕小餐饮、农贸市场、小作坊、小食杂等经营单位开展第二轮“地毯式”排查,取得显著成效。

  鳌江镇小餐饮行业具有“多而散、不规范、易反弹”的特点,县市监局鳌江分局分四个稽查队,根据首轮检查罗列出的问题,对1215户经营户开展“回头看”。其中,包括已整改完毕、前期排查到的131户无证无照餐饮。对未能按期完成整改或拒不整改的,坚决予以立案查处,必要时采取停电停水处置;对违规搭建、卫生条件恶劣或难以整改的,要动员其主动“关、停、转”;对不愿“关、停、转”的,依法给予取缔。截至目前,已检查餐饮2219家次,出具监督意见书943份,开具当场处罚决定书256份,对1家整改不到位,且不配合检查、拒绝在现场检查笔录上签字的海鲜楼予以立案处理。

  此外,县市监局鳌江分局联合鳌江镇出台《农贸市场百分制管理实施方案》,明确农贸市场开休市时间、计分周期、扣分事项及具体奖惩办法等。督促市场经营户落实索证索票制度,三防设施到位,文明规范经营。目前,已对20余个熟食摊位进行责令整改,要求经营者按规定穿戴并及时封闭设施。同时,引导农贸市场主办方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建立健全市场管理制度,加强对场内经营户的管理和教育,督促经营户履行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定期组织开展除“四害”活动,定期对市场进行清洗消毒。

  依法加强食品流通单位、小作坊、食品生产等经营单位专项整治工作,结合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质量通报、网络舆情以及消费者申诉举报等多种信息源,严厉打击制售不合格食品行为。据统计,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1268人次,检查相关经营单位568家次。开展法人履职报告点评会、组织食品从业人员培训,以增强食品从业人员卫生安全知识,助力创卫工作。

网络编辑:张超霞

打响第二轮攻坚战!鳌江开展整改落实“回头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