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新闻中心  ->  乡镇新闻  ->  顺溪镇 -> 列表

净化环境美化家园 顺溪扎实推进创国卫工作

2018年11月05日 14:10: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王璇璇 编辑 林婵) 晨曦微露,朝阳初上,村中的老人三三两两从家中走出,在绿水青山边的河道上悠闲漫步;暮色伊始,夕阳西下,大人小孩围聚广场、滨水公园,共享茶余饭后的天伦时光……如今,一走进顺溪镇,时时能见广大群众美好生活的场面,这一切都得益于顺溪镇扎实推进国家级卫生镇和健康镇创建工作,不断优化卫生环境,着力构建美丽幸福和谐顺溪。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党委、政府一直奋斗的目标。”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顺溪镇地处平阳西部山区,这里生态环境优美,历史人文底蕴深厚,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南雁荡山的五大核心景区之一。为补齐城镇发展短板,突破经济发展瓶颈,2016年起,该镇在成功创成省级卫生镇的基础上,一鼓作气,启动了国家级卫生镇和健康镇创建工作,旨在通过构建具有当地特色的“两城同创”新模式,实现顺溪奋力赶跑、后发崛起的美好愿景。

  为确保创建工作顺利开展,顺溪通过加强保障、健全机制,成立两城同创工作领导小组,将镇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纳入党委政府工作日程,构建由党政力量牵头,基层党组织、志愿者、社会群团等500余人一同参与的创建铁军,并根据实际制定实施方案与职责分工,进一步落实环境卫生责任制,使创建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责任全覆盖。同时,利用“周一夜学”、“主题党日”、创国卫健康镇进社区进村宣传、各部门联动宣传、新媒体宣传、女子学堂讲座等活动载体,进一步增强全民健康卫生意识,培养良好的健康卫生习惯,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的良好创卫氛围。

  “创建工作本来就无捷径可走,只有把工作做全、做细、做深、做好,才能做出实实在在的成效。”该负责人表示,今年,顺溪镇在2017年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样板镇的基础上,对照创建标准、逐条完善、循序渐进,通过大力开展乱点整治、修缮古屋、复原老街等,让游客旅游体验提升更有“愉悦感”;通过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建立长效化管理机制、进一步深化“五水共治”工作等,改善城乡居住环境,让居民更有“幸福感”;通过大力推进“改头换面”工程、全面改善城区形象等,让美丽顺溪建设成效更有“画面感”。通过努力,顺溪镇顺利通过了国家卫生镇市级技术评估。

  “我们将以此次技术评估为动力,结合实际,继续加强督查,深化各类专项整治活动,进一步巩固提升创建成果。”该镇有关负责人表示,该镇将深挖顺溪文化内涵,加大生态修复力度,加强特色健康文化建设和畲族特色健康元素推广力度,进一步推动辖区旅游健康发展。同时,整合现有资源,利用当地自然景观与特色原材料,加强亲水游步道、登山游步道等基础旅游设施与主题景观节点建设,组织开展登山比赛、定向越野比赛等健康赛事,打造经济发展“金边银角”,全面改善顺溪生态环境,全力提升辖区群众素养,全盘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全局实现乡村振兴,让广大群众更多更好地共享创建成果。

网络编辑:雷鹏

净化环境美化家园 顺溪扎实推进创国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