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新闻中心  ->  乡镇新闻  ->  顺溪镇 -> 列表

顺溪圆满完成“四经普”清查摸底工作

2018年11月05日 14:11:0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王璇璇 编辑 林婵) 为全力做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摸底工作,摸清辖区普查对象,顺溪镇结合实际,狠抓重点,从责任落实、强化培训、宣传动员和“地毯式”清查摸底等环节,全面推进清查工作的开展。

  

  

  记者了解到,为高效高质量完成清查摸底工作,顺溪镇高度重视,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的顺溪镇第四次经济普查领导小组,通过强化指导和加强业务培训等,全力支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摸底工作开展。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居民对工作的知晓度,最大程度争取辖区清查对象对普查工作的配合和理解,该镇经普办联合驻村干部和村居网格员,积极做好宣传动员工作。该镇在辖区各个村居的宣传栏张贴清查公告,分发宣传广告,并通过在建成区人流密集的场所派发三折页宣传单、开展经济普查调查问卷、悬挂宣传横幅和广告、摆放宣传展板等方式,营造浓厚的普查氛围。

  “9月10日起,我们按照‘属地’普查的原则,使用移动电子终端(PAD)对辖区内所有清查对象开展‘地毯式’的清查摸底工作。”该镇经普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通过前期近两个月的宣传,清查摸底工作得到了普查对象的理解和支持。摸底期间,该镇经普办本着“不漏一家不缺一户”的态度,对清查工作及时进行查缺补漏,上报给县经普办的数据如需审核修改的,镇经普办工作人员就会第一时间联系普查员核实,或亲自下村到单位点核实。娴熟的业务能力和移动电子终端(PAD)操作,确保该镇清查核实工作圆满完成,审核错误率全县最低。

  截至10月30日,经过清查摸底和数据审核,顺溪镇“四经普”单位清查审核工作已基本完成,共完成了清查单位356家,个体户190家(正常营业),为接下来的正式普查登记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网络编辑:雷鹏

顺溪圆满完成“四经普”清查摸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