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顺溪着力打造“瓯江红”党群服务中心

2018年11月05日 11:01:4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王璇璇 编辑 林婵

  党建长廊、党群业务咨询办理岗、主题党日馆(乡贤议事厅)、“24小时”党代表工作室(党员志愿服务区)、妇女之家、“新时代讲习所”红色讲堂……走进“瓯江红”顺溪党群服务中心,只见各活动区主题鲜明、功能齐全。该服务中心的建设,正是顺溪镇不断推进基层党建阵地建设的一个缩影。

  

  

  “为不断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力度,我们积极探索,通过打造党建联盟、创建党建示范带、开展党建走亲、驻村干部星级管理等举措,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顺溪镇有关负责人表示,为纵深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打通党群服务“最后一公里”,今年,该镇着力打造线上线下双联活动阵地——“瓯江红”顺溪党群服务中心。该镇根据顺溪实际,按照规范提升的工作思路和“六有五区四化一广场”的建设标准,结合党群服务中心建设示范点创建等工作,对溪南村村办公楼、文化礼堂、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等场所进行了整合提升,建设了“瓯江红”顺溪党群服务中心。

  作为一个集学习教育、活动管理、党群服务、收集民意、宣传展示等内容为一体的基层党群综合服务平台,该中心设有主题党日馆、“新时代讲习所”红色讲堂、公共服务大厅、党建之窗、党员志愿服务站点、红色代办岗、红色影院、老年人居家养老、妇女之家、学生课后托管(四点半课堂)、红色书吧等内容,充分调动了区域内党建资源和工作力量,切实做到了“资源统筹、功能完备、制度规范、布局合理、作用发挥”的目标,让广大党员群众办事有一个服务的中心、交流的中心、学习的中心。

  “基层党建阵地建好就是一个平台,如何用好才是关键。”该镇党群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通过推行村干部挂牌值班制度、健全完善红色代办制度、加强区域内党群服务的职能机构、业务条线的交流互动、制定年度工作计划、抓好组织实施、建立联席会议机制等工作制度,不断完善该服务中心的长效管理机制,发挥好阵地在党建工作中的平台和抓手作用,真正打通党群服务“最后一公里”。

  除了“一窗口办理、一站式服务、一平台共享”的线下服务,该镇还紧锣密鼓地推进服务中心线上平台建设。该镇计划在镇级微信公众平台“顺溪先锋”的基础上,增设党群服务中心专栏,开设党员先锋故事汇、主题党日定制、四点半课堂、学而时“习”、乡贤共议、24小时党代表工作室等服务内容,全面打造“瓯江红”顺溪党群服务中心线上组织阵地。

网络编辑:雷鹏

顺溪着力打造“瓯江红”党群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