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注意!平阳县638个村居将接受巡察!清除腐败!

2018年11月04日 10:18:1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荣荣 编辑 周启来) 10月31日,全县村(居)巡察全覆盖工作推进会召开。据了解,我县将集中人员和力量,计划到2021年对638个村(居)党组织及党员进行一次全面“政治体检”,重点聚焦“三资”管理、乡村振兴、扶贫攻坚、扫黑除恶、村干部作风、基层治理以及农村“微腐败”问题等方面开展巡察,实现村(居)巡察的全覆盖。

  根据《平阳县推进村(居)、基层站所巡察工作全覆盖实施方案》提出的目标任务,2018年、2019年、2020年、2021年将分别对全县131个村(居)、229个村(居)、229个村(居)、49个村(居)开展巡察。

  据了解,村级巡察将坚持政治巡察定位,着力发现村(居)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薄、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

  在巡察期间,各巡察组将灵活运用常规巡察、提级式巡察、交叉式巡察、组团式巡察等巡察方式,综合采用听取工作汇报、个别谈话、受理来信来电来访、调阅复制有关文件、召开座谈会、进行民主测评等巡察方式,紧盯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力争快速精准发现被巡察村级党组织存在的问题。

  为推动问题整改到位,进一步巩固巡察整改成果,让利剑高悬、震慑常在,实行巡察整改督查通报机制,对虚报瞒报、虚假整改,敷衍了事、消极整改,阳奉阴违、拒不整改的按相关规定进行通报并予以严肃问责。

网络编辑:张超霞

注意!平阳县638个村居将接受巡察!清除腐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