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消防 -> 列表

萧江开展秋季消防安全演练 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2018年11月04日 10:18:0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林晓慧 通讯员 李传碧 编辑 周启来) 10月31日下午,萧江镇安监所、消防站、专职消防队和鳌江镇消防中队在萧江二小、萧江医院等重点单位联合开展消防安全实地演练。

  

  

  演练活动现场模拟了学生上课过程中教学楼以及医院住院部局部起火情景。火灾发生后,学校和医院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按预定方案有序开展火灾扑救、疏导车辆和人员撤离,第一时间对现场事故进行隔离并报警,消防队接到报警问清情况后,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经过15分钟的艰苦奋战,终于将火扑灭。

  “秋季是火灾高发的季节,消防演练能有效降低因火灾事故带来的损失,增强重点单位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萧江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此次演练,学校师生和医院员工更加熟练地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职工处理火灾隐患、躲避火灾危险的能力进一步增强,员工在灭火过程中的协调能力和紧急情况下的应急处置能力也得到了提升。

  当天下午,萧江镇还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就如何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和有关标准进行了详细介绍。

网络编辑:张超霞

萧江开展秋季消防安全演练 提升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