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我县近96万条部门信用信息实现共享

2018年11月04日 10:18:0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通讯员 杨高伟 编辑 周启来) 日前,市信用信息综合服务平台已在全县各机关单位普及,通过该平台,只需简单的搜索,便可对业务对象是否存在“老赖”现象、信用记录等情况一目了然,进一步提高政府决策水平,简化行政程序,提高行政效率。

  据了解,市信用信息综合服务平台通过政府信息公开和数据开放、社会信息资源开放共享,面向信用专业服务机构、金融机构、互联网企业、行业组织、新闻媒体、科研机构等社会力量共享相关信息,提高市场主体活力,释放数据价值,形成社会广泛参与的监管格局,促进市场主体依法诚信经营,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此外,该平台依托企业信用信息系统,实现内部查询、对外披露和联合监管等运用,并在重点行业和区域逐步开展信用应用,进一步提升政府对企业和个人的行政监管能力。

  “自去年10月份我县开通以来,信用信息综合服务平台共归集县级57个部门信用信息959796条,开通账户141个,形成了企业、个人、社会组织、事业单位的公共信用信息库,实现了各类信息统一目录管理。”县发改局(信用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我县已查询信用记录213次。

  根据信用平台,我县还出台了《关于申报守信激励创新试点项目的通知》,推出了“信易贷”“信易租”“信易行”“信易游”“信易批”等项目,在企业贷款、租厂房、出行、旅游、项目审批等方面,信用高者享优惠。

  以“信易租”为例,通过与信用服务机构建立信用信息共享机制,运用大数据分析技术,共同对创业企业进行市场信用评级和公共诚信评价,形成全信用评价,供租赁企业为创业企业提供办公设备、办公场所等租赁服务时参考使用,让信用好的创业企业享受更优惠的租金折扣,享受更长久的租赁期限,享受更低的租赁押金或免押金,享受更便捷的租赁手续办理等,实现“信用越好,租赁越容易”。

网络编辑:张超霞

我县近96万条部门信用信息实现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