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体育 -> 列表

让居民共享运动快乐!昆阳积极推进体育事业发展

2018年11月04日 10:17:5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倪雪均 编辑 林婵

  清晨,凤湖公园的石桥边上,几位大爷正悠然地打着太极拳;夜晚,河心亭旁的广场上,一群大妈正跳着节奏欢快的广场舞……每天,昆阳镇都上演着这样的全民健身热,健身操、广场舞、跑步、登山、太极拳等各类健身运动已成为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据了解,为营造全民参与健身运动的浓厚氛围,昆阳镇积极构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广泛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全民健身活动,举办各类体育赛事,受到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体育设施日益完善

  全民健身,基础先行。昆阳镇十分重视体育基础设施建设,人均健身场地逐年增加。2017年,全镇新增体育场地21305平方米,其中包括昆阳镇实验小学塑胶操场、凤湖公园健身漫步道、塘桥至倒树桥健身漫步道路面拓宽提升等。同时,完成2项民生健身工程建设——总面积为13500米的前爿村自行车绿道网和总建筑面积为2039平方米的谢侠逊棋院。

  “为满足群众不断增强的精神文化需求,为群众提供更多的体育活动场所,我们不断投入资金,加大体育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完善各类体育基础设施。同时,在社区、公园、街道等居民比较密集的区域,配备了形式多样的体育健身设施和器械,让全镇的老百姓随时随地都可以享受健身的快乐。”昆阳镇相关负责人说道。

  今年5月,昆阳镇城东新区万鳌公路段一条红蓝相间的健身步道完工,吸引了许多市民前来健身。据悉,这条健身步道是我县首条双色绿道,长约700米,沿途设置了5个休闲驿站和节点平台。9月16日投入使用的鸣山足球公园,占地面积约2500平方米,总投资100多万元,建设2块标准5人足球场、1块3人足球场,配套防护围网、灯光照明、养护喷淋、安全监控、观众席、休闲区、管理房等,并将申请创建平阳县青少年足球训练中心、浙江绿城足球俱乐部青少年后备人才基地,让孩子们踢球不再成为难题,为昆阳镇足球事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全民健身蔚然成风

  主办各种体育赛事和群体活动23次,参加活动人数4300多人,观众3万多人次;承办国家、省、市、县级体育赛事8次,参赛人数2400多人,观众1.1万多人次;主办公益性体育项目培训9次,参训人数450多人;选送体育节目参加上级有关部门主办的体育赛事,荣获省级金奖1个,优秀奖1个……体育赛事与全民健身相辅相成,该镇积极通过举办体育赛事,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健身。

  全民健身蔚然成风,政府的倡导十分关键。今年,在昆阳镇党委、政府的积极争取和配合下,多场体育活动在昆阳举行。3月10日,平阳县第三届“农商银行杯”羽毛球团体邀请赛在县体育馆圆满落幕;3月17日,浙江省第七届乒乓球等级积分联赛在昆阳镇举行;4月22日,昆阳镇开展了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职工健步走活动;5月12日,2018年昆阳镇足球月系列活动暨少儿足球嘉年华在昆阳二小举行;5月18日~5月20日,平阳县第七届运动会象棋比赛在昆阳镇谢侠逊棋院举行;8月8日,昆阳镇开展全民健身日活动……

  “通过组织各种体育赛事和群体活动,能有效配置体育资源,支持和协助体育爱好者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让体育爱好者们享受科学健身乐趣,丰富业余生活,对营造全民健身氛围起了很大的推动作用。”昆阳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网络编辑:张超霞

让居民共享运动快乐!昆阳积极推进体育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