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我县助力精准扶贫 7名红原县务工者在我县实现就业

2018年11月03日 16:30:5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杨碧 编辑 郑振国) 10月27日,红原县7名务工者到达我县,并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协助下,成功在餐饮、奶制品等行业实现就业。

  

  

  “今年,我们到四川省红原县开展了系列帮扶活动,与红原县在人才交流、技能培训、劳务协作、创业帮扶等方面加强了合作。”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红原县举办的“平阳—红原”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上,我县以积极帮助对口援助地区建档立卡贫困人员、高校毕业生、“9+3”毕业生、无业青年、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实现就业脱贫为目的,以“助力精准扶贫,携手脱贫奔康”为主题,邀请了5家企业提供300个岗位来此招聘。现场签订就业意向的有45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员4人。

  

  

  同时,为加强东西劳务协作,我县围绕“精准脱贫”,组织平阳、红原两地人社部门座谈,从三年共建方案到实施细则等事项进行了沟通。鉴于红原县当地劳动力技能普遍偏低,外出务工积极性不高的实际,按照就近就地安置的解决思路,两地就业部门还签订了矿山井巷企业劳务合作框架协议。

  此外,为提升藏区牧民就业技能,转变藏民就业意识和就业观念,我县还选派优秀培训教师,为藏民开展就业技能培训和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目前,共有56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参加了就业技能培训,12名农牧民参加了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

网络编辑:张超霞

我县助力精准扶贫 7名红原县务工者在我县实现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