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我县前三季度网络经济“进账”喜人 同比增速28.9%

2018年11月03日 16:30:5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杨碧 编辑 郑振国) 记者从县商务局了解到,1-9月,我县实现网络零售额84.17亿元,同比增长28.9%,增速排名全市第四。

  今年以来,我县网络经济稳步发展,并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从年初开始,一路走来,我县建成全市首家数字商务中心,全市首场亚马逊对接培训会在我县召开,入选全市唯一的“省电子商务创新发展试点县”,打造全国首个“麒麟阁”,连续三年荣获“全国电子商务百佳县”称号。

  “我们通过重点推进数字商务中心建设、推进电商创新发展试点实施、打造全国首个‘麒麟阁’等举措,进一步发展网络经济。”县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数字商务中心围绕“一个中心、四大平台、八项服务”的发展模式,大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截至9月底,平阳数字商务中心已入驻企业42家,入驻人员260人,通过服务平阳企业实现线上销售额达14亿元以上;已举办7场资源对接会、18场培训及沙龙活动,为1200多家平阳企业提供服务。

  同时,通过制订《平阳县电子商务创新发展试点实施方案》及配套政策、完善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打造全国首个“麒麟阁”、推进智能仓储物流平台建设、强化电子商务人才培育支持等,逐步推进电商创新发展试点实施。截至9月底,速卖通平阳企业店铺开通105家,其中入驻品牌专区82家,培育金牌卖家13个、银牌卖家17个,线上交易额达2400万元,销售额同比增长40%以上;积极开拓我县优势产业产品跨境批发渠道,引入两家阿里巴巴国际站平阳渠道商,累计对38家企业开展跨境电商业务孵化;我县已与美国蓝鸟海外仓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我县企业提供海外仓储物流服务,并开通10个亚马逊VC账号帮助我县企业拓展海外市场;菜鸟网络3PL仓日均发货量达35000单,有效减少企业货物库存量达30%;累计完成各类电商培训活动25场,培训达1200人次。

网络编辑:张超霞

我县前三季度网络经济“进账”喜人 同比增速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