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三农 -> 列表

平阳马蹄笋栽培模式领跑全市 一亩竹林种出万元钱

2018年11月02日 09:14:1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杨碧 苏意伟 编辑 郑振国) 近日,在温州市第十五届林业科技周“一亩山万元钱”林技富民模式推广活动上,我县马蹄笋散生化栽培技术模式列入了全市林业“一亩山万元钱”典型实例。

  

  

  据悉,马蹄笋散生化栽培技术模式通过对竹林的龄级和分布结构进行调整,使竹林光合作用更充分,同时加强竹林抚育管理,进而增加出笋率,提高马蹄笋产量;通过提早扒土晒“笋目”,增施有机肥,合理覆土等措施还可提早出笋时间,弥补市场售笋空档期,提高经济效益。

  “这个模式列入温州林业‘一亩山万元钱’典型实例,除了是对我们的肯定,也对带动周边马蹄笋产业有重要的意义。这套模式事先在平阳县先慧马蹄笋专业合作社进行试点,效果很显著。”县林业局指导站站长孙高球介绍,该模式主要由县林业局牵头,并邀请省亚热带作物研究所研究员对基地进行技术帮扶指导。

  据了解,先慧合作社马蹄笋种植基地位于水头镇南湖社区龙湖村。该基地种有马蹄笋120亩,亩产1500公斤,年利润达84万元,带动当地30户农户创业增收。在实施这个项目以前,该合作社的亩产为400-450公斤。

网络编辑:张超霞

平阳马蹄笋栽培模式领跑全市 一亩竹林种出万元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