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市监 -> 列表

县市监局联合县检察院为学生饮食安全保驾护航

2018年11月02日 09:14:0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编辑 王秀华) 自9月份以来,县市监局联合县检察院对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及早教机构食堂及其周边开展专项检查行动,通过创新工作举措、创建一街两点、创造舆论氛围等三创法开启联合保障校园食品安全新模式。截至目前,共出动检查人员1309人次,检查学校食堂114家,学校周边食品经营单位338户,开具责令改正通知书94份,立案1家。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校园食品安全监管效率,预防和控制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县市监局结合当下校园食品安全新形势,积极构建食药部门牵头组织、检察部门联动配合的工作模式,形成“检查有通报、通报有整改、整改有回访”的流程,探索食品安全新模式。针对学校食堂未能百分百覆盖全部学生的现状,该局创新工作思路,建议学校与未在食堂就餐的学生家长签订食品安全协议书,告知家长日常注意事项和食品安全的重要性。

  同时,为促进校园及其周边食品安全水平的提高,该局将创建食品安全严管示范街、学校食堂示范点工作纳入食品安全监管长效机制建设,统一自我加压,拔高标准,一律实行食品安全最严管控,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食品安全监管的细节。通过组织现场观摩学习和经验交流等多种方式方法,将学校食堂示范点作为重点推广学习对象,以点带面,共同提升学生饮食环境,保证学生饮食安全。

  此外,该局还联合县检察院积极开展校长座谈会、送食品安全法进校园、食堂管理人员业务培训会等系列活动,让校长、学生及食堂管理者切实感受到食品安全的重要性。

网络编辑:张超霞

县市监局联合县检察院为学生饮食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