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住建 -> 列表

萧江住建所多举措推进廉政建设

2018年11月02日 09:13:5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林晓慧 苏意伟 编辑 周启来)“为了自己,为了家人,时刻警惕,廉洁奉公;正当权益,正当得取,不义之财,祸及子女。懒馋贪,无止境,防微杜渐。”随着“叮”的一声,萧江住建所的工作人员都收到了每天整点推送的清廉文化手机短信。这是该所近两个月来大力推进廉政建设的一大举措。

  “今年6月,我们所里开展的‘重走长征路’活动,给大家带来了很大的震撼、很多的感动,以此为契机,我们着手筹备廉政建设。”萧江住建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8月初,该所确立廉政建设总方案,通过加强廉政思想、防控制度、规范履职、文明窗口等方面建设,打造浓厚廉政文化氛围。利用楼梯、过道等空间一体化打造廉政文化走廊、记载个人廉政承诺的签名墙、廉政主题的电脑屏保,做到警钟长鸣。此外,该所通过政治学习、建立个人清廉档案、健全谈心谈话制度,保障廉政创建持续推进。“为响应此次廉政建设,我们所的一些临近退休员工利用业余时间在小阳台种植瓜果蔬菜,打造廉政食堂,多措并进,在很大程度上调动了全体员工的参与度和积极性,我们有决心,也有信心将这条路走到底。”该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悉,廉政建设工作涉及方方面面,为了扎实做好这项工作,该所深入工地、延伸窗口,听取多方意见反馈,健全风险防控机制,对审批口、安监口、质监口的每项工作开展都做了预设,并建立对应制度,加强关键环节的监管和预防。日前,该所向各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窗口服务等对象发放“廉政建设”调查表,回收问卷60余份,满意率达100%。

  做好自己为更好服务他人。今年,萧江住建所积极创建文明窗口,提升服务质量,营造了高效的审批环境得到大家一致认可,4家企业先后送上锦旗表示感谢。

网络编辑:张超霞

萧江住建所多举措推进廉政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