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这样清爽的“猪蹄君”,你见过吗?

2018年11月01日 10:17:4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陈佳佳文/摄 编辑 宋淑莹

  霜降已过,新冬已至。除了针织衫、毛衣或挡风的外套来温暖自己,其实,还有一种暖到心和胃的御寒品:猪蹄和羊肉,天冷了,就得大口吃肉、大口喝汤,要不怎能安全过冬?本期《美食推荐》栏目,先来聊聊昆鳌的三位“猪蹄君”,讲讲记者的吃后感。下期,“羊肉小姐”见!

  滑嫩不油腻的猪蹄粉干

  

  

  苍南县久负盛名的金乡猪蹄,你吃过吗?记者在鳌江镇找到了一家开了6年之久的金乡猪蹄店。这家的猪蹄不油腻,骨肉能很好分离。不过,与记者在苍南吃过的金乡猪蹄相比,味道稍有差距。

  店内灶台旁放着一个不锈钢桶,里面是新鲜猪蹄熬制而成的猪蹄汤。老板介绍,猪蹄要先用黑豆、姜、当归、料酒等食材腌制,再放进高压锅焖煮半小时。在这里,市民可根据自身喜好挑选瘦或肥的猪蹄,一碗均价在20元左右。

  现场,老板将锅内猪蹄捞出切成块加入粉干中,避免了手握猪蹄的“不雅”吃相,然后浇上猪蹄汤,加入黑豆、葱花、香菜,一碗猪蹄粉干新鲜出炉。猪蹄粉干表面只有一些零星的油花,轻轻一咬,猪蹄就骨肉分离。滑嫩、不腥的猪蹄,与“平凡”的粉干还是蛮“登对”的。

  地 址:鳌江镇环城路92号

  营业时间:10:00~24:00

  电 话:18857788827

  

  用水果熬制的卤猪蹄

  

  

  鸡爪、五香干、鸭掌……木谷小厨卤味选择众多,不过,该店的销量桂冠非卤猪蹄莫属。采访期间,仅20分钟就有四五位市民到店“翻牌”。

  记者往常吃卤味,一嘴香料味,一不小心就咬到一颗花椒是常态。这家卤猪蹄没有香料味,反而有着些许清甜。肥而不腻、色泽诱人、Q弹不油腻,一口咬下,满满的胶原蛋白。由于未添加香料,口味相对清淡,但吃起来不会腥,很适合老人和孩子享用。

  老板介绍,她家的卤猪蹄制作非常讲究,先将猪蹄焯水,捞出洗净并细心拔干净猪毛,用大火烧开后将木瓜、苹果、哈密瓜等多种水果及调味料一同加入焖煮,全部制作好要3个小时。另外,她家的其它卤味也和猪蹄一样,不用香料仅用水果熬制。

  地 址:鳌江镇海关南路26~30号

  营业时间:10:00~次日2:00

  电 话:63556158

  

  来自潮汕的猪脚饭

  

  

  “作为一名潮汕人,我希望平阳人也能尝尝我们的特色猪脚。”

  茗品猪脚饭的老板是一位刚刚大学毕业的潮汕小伙,刚毕业的他之所以将首个创业项目“贡献”给猪脚饭,是因为老板想真正还原家乡的味道,让潮汕美食受到平阳人的喜爱。

  老板说,餐饮店的源头是味道,味道的源头是食材。店内只售卖猪脚饭、鸡翅饭、叉烧饭,猪脚选用前腿猪脚,香料全部从广东寄来,汤料是新鲜猪骨加鸡肉、老鸭熬制出来的高汤。

  现场,记者品尝了一份猪脚饭:Q弹猪脚加上香喷米饭,佐以五香干、卤蛋、青菜、潮汕五香肉、酸甜萝卜等配料,配上老板赠送的免费例汤。猪脚软烂,入嘴黏黏的,富有胶质;配菜中的酸甜萝卜干、五香干十分入味。遗憾的是黄瓜偏咸,且饭上的汤汁较少,吃到最后会有干吃白饭的感觉。

  地 址:昆阳镇横阳路172号

  营业时间:10:00~20:00(食材卖完结束)

  电 话:18158771331

网络编辑:张超霞

这样清爽的“猪蹄君”,你见过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