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水利 -> 列表

从9天到1天,时限缩减88.9%!我县实行取水许可延续即办制

2018年11月01日 10:17:4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编辑 周启来) 现在仅1个工作日即可完成取水许可延续办理,对比“八统一”后的承诺时限9个工作日,缩减率达88.9%。记者从县水利局了解到,今年,该局通过改革,实行取水许可延续即办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目前,已对20个到期取水许可证进行评估和换证。

  

  

  “现在办理取水许可证,只要填个申请表就可以当场办理、当场拿证,真是方便了不少。”日前,刚办理了取水许可证的业主毛先生感叹道。据了解,原本取水许可延续需要业主提供取水许可申请书、申请延续报告,原取水许可证正、副本,计量装置合格证及运行情况,按应安装取水实时监控装置情况,近5年实际取水量和水资源费缴纳情况,等等,材料多且复杂,还要县水利局相关部门审核、分析后再予以决定是否延续。

  “今年,我们对取水许可延续办理进行了改革,实行即办制。通过政府统一打包购买服务,请中介对当年即将到期的取水许可证进行预先评估论证,并梳理出符合条件的取水户名录公示后备用,在业主到期换证时直接引用评估论证内容,现场对其进行换证,实现即来即办,极大地缩短了时间,切实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并且,申请提交的材料也从原来的6项缩减为1项。”县水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届时,业主只提交一份申请表即可办理取水许可证。此外,若业主通过“浙江政务网”进行网上申报,则可以实现“跑零次”,待县水利部门发证后,将通过快递送达申请人。

网络编辑:张超霞

从9天到1天,时限缩减88.9%!我县实行取水许可延续即办制